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分娩方式 > 正文

分娩的产程有哪些 如何加快产程的速度

2016-11-16 08:45:19      家庭医生在线

在分娩的关键期,每个孕妈都希望自己的分娩过程能顺顺利利的完成,事实上,从一产程到第二产程最后到第三产程,每个过程都是透着艰难、疼痛以及暗藏危险的,那么,分娩的产程有哪些呢?

分娩的产程有:

分娩是一个自然进展的生理过程,亦是分娩四因素(产力、产道、胎位、产妇精神心理)动态变化的过程。在整个分娩过程中,既要观察产程的变化,也要观察母儿的安危。及时发现异常,尽早处理。根据产程特点,除经产妇外,对初产妇来说,一般均有足够的时间到医院分娩,无需紧张和惊慌,而且在不同的产程中产妇学会配合会生得快哦。从规律性子宫收缩开始到胎儿胎盘娩出为止的全过程称为“总产程”。总产程在临床上分为三个阶段,即三个产程。

第一产程:从临产到子宫颈口开全的一段时间,初产妇平均11-12小时,经产妇只需6-8个小时。

第二产程:从宫口开全到胎儿生出的一段时间,初产妇需1-2小时,经产妇一般在数分钟即可完成。

第三产程:从胎儿生出到胎盘排出的一段时间,初产妇与经产妇相似,一般需要5-15分钟。如果胎儿生出后30分钟胎盘仍不排出,则需在严密消毒后由医生用手取出胎盘。

生过孩子的妈妈都深切感受到生孩子那种撕心裂肺、疼痛的过程,想必每位妈妈回忆起来都会心有余悸,特别是顺产的妈妈。顺产需要很大的勇气和毅力,有的孕妇要经过十几个小时的产程,顺产怎样加快产程。

在分娩的过程中,要想加快分娩的产程,可用以下方法:

1、孕晚期胎儿就是长体重的时候如果想顺产,尽量控制饮食,不要吃的过多,当然,也不能缺乏营养物质 比如说每天一斤牛奶,两个鸡蛋,两个水果,豆类都是必不可少的。

2、最后一个月多喝绿豆汤可以让产道润滑顺畅,见红后喝蜂蜜可以加速4个小时的产程,生产的时候吃巧克力和红牛保持体能和热量,生产有力气。

3、产前一个月多运动,爬楼梯呀跪着擦地板(不要弯腰或者蹲着,容易挤到宝宝)。

5、拉玛泽呼吸法,国外传来的,32周以后就可以开始练习,缓解产痛很有效果。

6、多吃含铁、含锌的食物,也同样可以加速产程。

我们都知道,产程一般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第一产程第二产程和第三产程,因为各种原因,有些孕妇希望延长产程,有些孕妇则希望缩短产程,缩短产程的方法有:

不同的产妇,分娩的过程是不一样的,持续时间也不尽一致。为了保证分娩进程顺顺利利,你可以想尽办法营造一个安全的分娩环境,邀请信任的人陪在你的身边。这样做可以促进你的身体分泌一些激素,从而加快产程。不过,千万不要盲目追求较短时间的分娩过程,因为短程分不见得好,而长时间分娩也不见得不好。有时候,短程的分娩疼痛非常剧烈,而长时间的分娩却反而比较好受一些。

真正分娩时,产妇很容易失去时间观念,根本就没心思去在意现在是几点几分了,也不会去留意宝宝生了多久了。如果接生人员觉得你分娩进程异常慢,她们会告诉你的。人微言轻分娩计划的一部分,你可能希望能够跟她们探讨关于时间限制方面的规定,以及你对医疗支持和医疗干预所作的一些选择。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快产程的方法有什么 分娩产程 分娩

分娩的产程有哪些 哪个产程分娩最痛

分娩是一个自然进展的生理过程,亦是分娩四因素(产力、产道、胎位、产妇精神心理)动态变化的过程,在整个分娩过程中,既要观察产程的变化,也要……详细>>

分娩产程如何划分 为何产程会延长呢

分娩过程是每位准妈妈都要经历的,但大多数的女性在对自己产程的划分上是毫不知情的,而适当的对其了解,显然对于生产的顺利性是有帮助作用的,那……详细>>

帮助孕妈快速分娩的方法 分娩中哪个产程最痛

怀孕要经历一个漫长的过程,孕妈妈从孕早期到孕晚期,再到最后的分娩,每一个过程都是一个转折点,而如何才能够快速分娩的问题,也一直深深的困扰……详细>>

了解分娩期的3个产程?平安分娩出健康可爱的宝宝!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分娩对女性来说相当于走鬼门关,此阶段应时时刻刻监护好生命体征。分娩期分为三个产程,分别是宫口扩张期、胎儿娩出期、胎盘……详细>>

怎样预防产程延长 产程延长该如何处理

产程延长,是指强烈的宫缩也不能达到预期的临盆状态,当前医学技术已能很好解决该问题了,但是如果产程延长的话,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措施可能就会对……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