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产前准备 > 正文

临产前胎动如何变化 出现分娩征兆应该怎么办

2016-10-20 08:51:06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了,很多准妈妈以为等到预产期有感觉了,去医院把孩子生下来就行,然而迎接新生命并没有那么简单,孕妇要提前察觉各种分娩的先兆,到时候还要每天坚持数胎动,生过一胎的孕妇最容易掉以轻心,结果还没赶到医院就生了,那么,临产前胎动是如何变化的呢?

临产前胎动如何变化?当到了孕晚期时,最为明显且准妈妈最能够感觉到的应该就是大幅度的胎动在逐渐减少,可使此时你却又能够感觉到,胎儿在您肋骨的下面在不规律的踢腿,有的时候可能踢右边,而有的时候又有可能是左边,这则是取决于胎儿所处的方位。并且如您的腹壁较为薄的话,在宝宝胎动时,您甚至可以触摸到胎儿的小手小脚。

而有的时候,在胎儿睡觉时,您就无法感觉到胎动。但又有的时候,您却又能够感觉到胎儿的胎动更为频繁了,而这种情况通常都是发生在晚上,常常是在您躺在床上准备休息时,出现分娩征兆需注意的事项有:

1、关注运动后的反应:准妈妈临产一个月里不要总是卧床不起,需要适当活动,这样不仅有助于分娩,还利于辨别真假分娩征兆。如果是真性分娩,不管如何运动,宫缩都会照常进行。此时要注意及时去医院待产。

若出现下列情况,请马上去医院或请医生:

(1)在没有发生宫缩的情况下,羊膜破裂,羊水流出。

(2)阴道流血,而非血样黏液。

(3)宫缩频率和强度稳定而持续的加剧。

(4)准妈妈能感觉东岸胎儿活动减少。

2、留意宫缩相关时间:分娩征兆一旦出现时,准妈妈先不要急着就去医院,可以通过宫缩来辨别分娩的真伪。如果有固定的时间间隔,随着时间的推移,间隔越来越小,每次宫缩约持续30~70秒宫缩强度这属于假性分娩;如果宫缩强度稳定增加先从后背开始疼痛,而后转移至前方,可判定是真分娩。

3、做好准备工作:分娩征兆出现前,准妈妈及家人要做好一些准备工作。(1)明确给医生打电话的时间。(2)确定乘车工具。(3)在上下班时间交通拥挤时,从家大约需多长时间到达医院。(4)演练好去医院的路程和时间。(5)寻找一条备用的路,以便当第一条路堵塞时能有另外一条路供选择,尽快到达医院。(6)是否将家里的事情安排好,请人帮助照顾孩子、宠物和料理家务及做好工作的交接与安排等事项。

在准妈妈生产前都需要进行一定的准备工作,安抚妈妈的情绪,确保生产的顺利进行,分娩前的准备工作有:

1、产妇应该要有信心,在精神上和身体上做好准备,用愉快的心情来迎接宝宝的诞生,丈夫应该给孕妇充分的关怀和爱护,周围的新戚朋友及医务人员也必须给产妇一定的支持和帮助。实践证明,思想准备越充分的产妇,难产的发生率越低。

2、睡眠休息:分娩时体力消耗较大,因此分娩前必须保持充分的睡眠时间,娩前午睡对分娩也有利。生活安排:接近预产期的孕妇应尽量不外出和旅行,但也不要整天卧床休息,轻微的、力所能及的运动还是有好处的。

3、分娩时所需要的物品,怀孕期间都要陆续准备好,怀孕第10月时要把这些东西归纳在一起,放在家属都知道的地方。这些东西包括:产妇的证件:医疗证(包括孕妇联系卡)、挂号证、劳保或公费医疗证。婴儿的用品:内衣,外套,包布,尿布,小毛巾,围嘴,垫被,小被头,婴儿香皂,肛表,扑粉等均应准备齐全。尤其出院抱婴儿的用品必须事先包好,做好记号,免得家属接婴儿时准备不全。产妇入院时的用品:面盆,脚盆,牙膏,牙刷,大小毛巾,月经带,卫生纸,内衣,内裤等。分娩时需吃的点心也应准备好。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临产前注意事项 临产前胎动变化 临产

孕妇出现这5种变化要警惕,说明是临产前的征兆!

随着怀孕时间的增加,分娩的时间变得越来越近。在这个时候,大多数孕妇都是既期待又紧张的。到了预产期,孕妈妈不但会关注宝宝什么时候与自己见面……详细>>

临产前见红意味要生了吗? 临产前见红的一些特点

见红就是出血,胎儿在腹部有了动静,想要挣扎着脱离母体,包裹着胎儿的羊膜摩擦着子宫的内壁(特别是胎儿头部的位置是很容易出血的区域),摩擦会……详细>>

临产前准妈妈必知的四部曲 临产前要准备什么

在临产前的这一阶段中,很多女性的身体上会出现一些临产前的反应,而这些反应,往往就预示着胎儿即将出世,因此,对于临产前的征兆,大家一定要提……详细>>

临产前饮食技巧 需要掌握的三个进补原则

看到电视上孕妇分娩时候疼痛的样子是不是吓坏了无数的待产妈妈呢,面对即将到来的生产日期,孕妈们也因为分娩的疼痛不免心惊胆战了一下,其实,通……详细>>

临产前食谱推荐 有哪些营养需要补充呢

临产前,若孕妇进食不佳,则“供不应求”的后果是极为严重的,除了母子衰竭外,由于缺乏分娩的能源,子宫收缩无力,可导致滞产,产程延长,胎儿宫……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