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瘦身食谱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产后健康减肥怎么做 产后减肥的8种食物

2016-12-25 08:59:19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不少妈妈会出现身材崩盘的迹象,这不仅影响形象,还会危及你的健康。那么产后健康减肥怎么做呢?小编教你怎么全方面呵护你的健康!

产后健康减肥怎么做

心理方面:随时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情,保持乐观愉悦的心情也是有益于产后恢复的,而当妈妈们出现烦躁、发怒、忧郁负面情绪的时候,身体也会跟着影响,容易导致内分泌系统失调,影响新陈代谢,而这些必然是对产后减肥没有益处的。

饮食方面:若是想产后能够有效减肥,则在饮食方面也必须是多加关注的,合理膳食对减肥是很有帮助的,虽然说产后营养不能少,但是一般而言产后的进食还是需要合理膳食的,食物构成应该以高蛋白、高维生素、低糖、低脂肪最好。即使是需要进补的月子期,也是需要荤素搭配得宜。

运动方面:保持适量的运动对减肥来说是很有好处的,其实运动可以称得上是减肥的天敌,而且运动减肥的效果比较明显,瘦下来身材也比较健美。满月后,随着身体的恢复,可以每天做体操或健美操,减少皮下脂肪堆积。而在运动强度方面,最好是在产后“慢慢来”,在运动减肥方面最好是不要太强烈,避免影响到顺产之后的撕裂伤或是剖腹产之后的刀口的愈合。

母乳喂养方面:据悉有进行母乳喂养的产妇比没有进行母乳喂养的产妇更容易减肥,坚持母乳喂养,不仅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而且可以预防产后肥胖。因为母乳喂养可以促进乳汁分泌,加强母体新陈代谢,将体内多余的营养成分输送出来。

睡眠方面:睡眠影响体重这个说法绝对不是空穴来风,其实睡眠时间过多,人体的新陈代谢降低,糖类物质容易以脂肪的形式在体内堆积,从而造成肥胖。所以新晋妈妈们的睡眠时间最好是安排在八个小时即可,切记不要贪睡,以免造成脂肪堆积。

产后减肥的8种食物

香蕉

香蕉是水果减肥餐中的主角之一。这是因为香蕉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维他命A、钾质和果胶,能有效地调整肠胃,排出毒素。想要瘦身的你,早上不妨喝一杯香蕉牛奶汁,不但能可使排便顺畅,还能提供一上午的活动能量哦。

西红柿

西红柿是热量很低的减肥佳品,它含有丰富的水分和膳食纤维,容易让人有饱胀感。它独特的酸味还可刺激胃液分泌,促进肠胃蠕动,以助脂肪燃烧,并帮助番茄中的食物纤维在肠内吸附多余的脂肪,随着脂肪和废弃物一起排泄出来。

火龙果

火龙果含有丰富的营养,能有效降低血糖和胆固醇,其中含有的胡萝卜素可以抗氧化,有效调节机体平衡。而且其含有的纤维素较高,进食后容易给人一种饱胀感,减少食欲,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柠檬

柠檬除了是大家所熟悉的美容美白的好食材外,还是减肥的佳品哦。它含有大量可帮助抗氧化及瘦身的维他命C,而且柠檬酸还有增进代谢,促进肠胃消化的功效。所以不妨在平时多喝一些柠檬水。

莲藕

莲藕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和矿物质,可健脾益胃,润燥养阴,行血化瘀,清热生乳。

黑芝麻

味甘,性平,有滋补肝肾、益血润肠、通便、通乳的功能。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含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铬等营养成分,有健胃、保肝、促进红细胞生长的作用,同时可以增加体内黑色素,有利于头发生长。

丝瓜

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通经络、行血脉、美容、抗癌等功效,并可治疗诸如痰喘咳嗽、乳汁不通、热病烦渴、筋骨酸痛、便血等症状。

紫米粥

紫米比一般的白米营养价值要高一些,富含铁、锌、锰、铜等微量元素,其蛋白质含量要高30%,脂肪酸和维生素的含量也比白米高。紫米有补气益血、滋阴补肾功效。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的食物 产后减肥怎么做 产后减肥

产后减肥的最佳时机 十种食物助您产后减肥

现在随着生活的宽裕,很多的女性在生了宝宝之后就想着怎么去恢复身材,那么各位宝妈真的做到了健康的减肥么?详细>>

产后何时减肥呢 产后减肥注意3件事

产后对于辣妈们来说,为之身材比例有很大变化,特别是身体非常的肥胖,所以大家有想积极加入全面减肥行列当中,但减肥要掌握良好的时机,有的女性……详细>>

产后立即减肥娃缺奶 产后减肥莫入5大误区

由于怀孕产生的激素导致许多妇女肥胖起来,在中国不泛因怀孕肥胖而走入胖子行例而终其一生的人有大把,那么,在产后减肥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详细>>

产后减肥三原则知道吗 产后减肥饮食注意啥

生完孩子,很多产后新妈妈的身材都不能很快的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就走上了减肥的道路,那么产后减肥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详细>>

产后减肥有何误区 怎样是正确产后减肥方法

很多产后妈妈们都会走向减肥的道路,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产后减肥和平常的减肥不一样,要考虑到宝宝的健康。那么产后减肥有哪些常见误区呢?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