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催奶食谱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产后奶水不足与四方面有关 下奶哪些食物宜多吃

2017-01-21 08:02:2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产妇在产后的一段时间里会出现产后奶水不足的情况,产后奶水不足的原因有很多,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产后奶水不足的原因

精神方面

新妈妈产后精神紧张,焦虑不安,失眠恐惧,心情不好,夫妻关系不融洽等,这些不好的因素都可能反射性的抑制乳汁的分泌,造成产后奶水不足。

身体方面

如产后失血,产后外邪等均可导致乳络停滞不通,乳汁不下。

饮食方面

产后多吃味厚,辛辣刺激的食物容易导致产后淤血阻滞,引起乳汁不通。

哺乳方面

哺乳方法不当,或者开乳过迟,未能按需哺乳等都可能导致乳汁分泌不畅,乳汁分泌减少甚至全无。

产后下奶宜多吃的食物

1、主食及豆类:大米、小米、糙米、黑米、玉米面、小麦面粉、燕麦、荞麦、赤小豆、芸豆、黑豆、其他豆制品等。

2、肉蛋奶:猪肉、牛肉、鸡肉、鸭肉、猪蹄、猪肝、兔肉、鲫鱼、鲈鱼、草鱼、虾、海参、鱿鱼、牡蛎、鸡蛋及牛奶等。

3、蔬菜:茄子、圆白菜、花椰菜、胡萝卜、番茄、土豆、红薯、南瓜、冬瓜、丝瓜、菠菜、芹菜、油菜、莲藕、海带、洋葱、紫菜、山药等。

4、水果:苹果、橙子、香蕉、木瓜、草莓、西瓜、猕猴桃、柠檬、甘蔗、枣等。

5、其他:花生、核桃、榛子、松子等坚果。

(责任编辑:黄婉雯 )

产后突然发现奶水不足 产后吃什么下奶效果好

很多妈妈刚生下宝宝以后,宝宝吃奶不够多,大小便次数和量都不够;还有的宝宝两个月都不长体重,但是精神状态还不错。母乳是宝宝的黄金食物,也是……详细>>

产后奶水不足或是文胸没选好 荐三款下奶食谱

现今很多妈妈会出现奶水不足的情况,为什么会奶水不足呢?奶水不足有很多原因,但是母乳喂养奶水不足和孕期的一些不良生活方式也有很大的联系,下……详细>>

产后奶水不足怎么办?这5招是妥妥的干货

很多新手妈妈都为产后奶水不足这个问题烦恼过,明明怀孕期间都吃得很有营养,到了哺乳的时候却是很难分泌乳汁,宝宝也常常因为吃不饱而大哭,或者……详细>>

奶水不足十大原因 产后奶水不足吃4种催乳食物

对大多数女性来说,真正的问题在于吃奶,而不是下奶。她们能分泌很多乳汁,但是因为宝宝吃奶的姿势不对,没有有效地吃到奶,乳房的功能是分泌乳汁……详细>>

产后下奶吃哪些食物 掌握几种下奶秘诀

产后最担心的是什么问题呢产后最担心的就是奶水不足,很多新妈妈自从产下孩子后就开始各种补奶。那么你知道怎么样才能下奶吗?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