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食谱 > 正文
盗汗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低钙血症新生儿佝偻病颈部淋巴结结核

产后盗汗是为什么 喝3种茶饮防盗汗

2017-04-14 12:06:11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盗汗也是身体在进行自我调节的另一只能够表现,并不是有疾病的原因,因此刚生完孩子的妈妈们不必过于担心,这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产后盗汗在生完孩子的半个月以后就能有所好转。下面我们看看其具体的原因。

产后盗汗是为什么

激素多

在女性怀孕的这个过程中,随着胎儿逐渐的长大,孕妇体内的雌激素也会不断的增加,因此孕妇体内所储存的水分也会越来越多。在分娩之后,体内雌激素会急速的下降,身体其他所以系统和内分泌功能都会慢慢的恢复,因此产妇体内多余的水分也就必须排除体外,而排除的方法只能通过肾脏和我们的皮肤,同时皮肤的排泄功能比较强大,所以生产之后的女性就会出现汗多的情况。

身体虚

其实,产后盗汗也是身体在进行自我调节的另一只能够表现,并不是有疾病的原因,因此刚生完孩子的妈妈们不必过于担心,这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产后盗汗在生完孩子的半个月以后就能有所好转。如果长期盗汗没有好转的产妇,则很有可能是身体比较虚弱的原因,产妇可以多吃一些营养的食物,并开些中药来进行调理。

产后喝3种茶饮防盗汗

固表止汗饮——止汗

材料:黄耆30克,五味子10克。

作法:所有材料加适量清水煎煮,代茶饮用。

说明:黄耆益气,固表止汗;五味子补气宁心,敛肺止汗。两药合用,补气固表止汗作用更佳。黄耆需切碎后再水煎,可加适量黑糖一起煎煮。

黄耆桂枝五物汤——气虚自汗

材料:黄耆、桂枝、白芍各9克,姜15克,红枣4颗。

作法:所有材料洗净放人锅中,加水煎煮,每剂煎2次,滤出药渣,得药液500毫升,分早晚2次饮用。以15天为1疗程,连服3个疗程。

说明:补气固表,助阳化气,和营(营气,指与血共行于脉中的精气)敛汗。用于气虚自汗。

生地五味茶——宁心止汗

材料:生地黄25克,五味子15克,煅牡蛎20克。

作法:所有材料一起放人锅中,加适量清水煎煮,代茶饮用。

说明:滋阴凉血,宁心止汗。生地黄滋阴清热凉血;五味子可益气滋阴、宁心敛汗;煅牡蛎收涩止汗。三药共用效果显着,内热炽盛者甚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盗汗茶饮 产后盗汗原因 产后盗汗

为什么会产后盗汗 产后盗汗采取按摩疗法

部分妇女在产后出现不由自主的出汗,即使没有过多的活动,也是大汗淋漓,而且,还非常容易在睡觉的时候出汗,醒来以后发现身上湿答答的,这是怎么……详细>>

引产后盗汗

一般注意避免劳累,合理安排饮食起居,高蛋白饮食增加自身的对抗能力,也可以检查血常规看看,有没有贫血的情况,如果有积极纠正,另外也可以考虑……详细>>

产后盗汗的预防方法

产后,不少孕妇特别爱出汗。每天吃饭的时候、睡醒的时候,汗多得都能把衣服打湿,不及时换衣服,马上就感冒。家里老人却说,生完小孩都会汗多,是……详细>>

预防产后盗汗的居家调理

少吃辛辣易上火的食物,像辣椒、胡椒、生葱蒜等,酒类也以少饮为宜,尤忌白酒,宜多吃新鲜蔬菜。可选取豆腐、芹菜、丝瓜、百合、银耳、莲子、枸杞……详细>>

产后盗汗吃些什么

猪肚粥:猪肚1个,黄芪15克,人参3克,粳米50~100克,莲实30克,小麦适量。将猪肚用盐搓洗干净,与小麦同煮至半熟,取出猪肚细切。诸……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