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产后忧郁 > 正文

产后新妈妈为什么会失眠 产后失眠怎么办

2017-05-17 10:53:50      家庭医生在线

刚刚经历了分娩的那一刻,你从此荣升为妈妈了,那个柔软的小宝宝躺在身边却让你有点不知所措,可是整夜的失眠却又让你头昏脑胀。那么为什么会失眠呢?

产后新妈妈为什么会失眠

产后伤口疼痛难眠

新妈妈经历了剖宫产或是自然分娩有侧切伤口,也是影响新妈妈睡眠的一个重要因素。在分娩后的最初几天,新妈妈的夜间睡眠很大程度会被伤口的疼痛所折磨。

乳腺疼痛难以入睡

新妈妈要开始喂养宝宝了,可是,刚上手的慌手忙脚又怕弄坏了软软的宝宝,难免会让妈妈持续的用一个不正确的姿势去喂养,不正确的乳房保养容易引发乳腺炎,如果乳头被吸允破裂那疼痛也会让妈妈彻夜无眠。

枕头或病床不适,晚上上厕所是个麻烦事儿

很多人都会因为认床认枕头而导致换个地方睡觉睡不好,更何况刚刚生完宝宝的新妈妈身体不舒服,更容易睡不踏实。

新角色的转化让你心慌,生怕身边的小宝宝有什么变化

宝宝真切的躺在身边的时候,紧张和焦虑难免袭上心头。但是,这种不安的情绪会通过中枢神经的反射作用而减少催乳素的分泌导致缺奶,宝宝则因奶量不足而抗议,妈妈也无法安睡。

 护士站的讲话声,护士査房

刚刚经历生产还很虚弱的你自然是护士重点关照的对象,不过,夜里频繁的查房难免会惊醒你。据一项医院的调查发现,护士站的讲话声是影响产妇睡觉最大的原因之一。

产后失眠怎么办

精神疗法

在睡觉前让自己的精神放松下来,别太紧张,可以建议睡前敷一下面膜,看看书,听一下舒缓的音乐等等,这样做能够让你全身心的放松,从而提高睡眠质量,避免产后失眠。

运动疗法

每天都可以保持30分钟-1小时左右的运动,要知道运动可以促进睡眠,而且可以让你的睡眠质量有所改善,可以很好的缓解产后失眠状况。不过要注意,睡觉前三小时内就最好别运动了,以免太亢奋更睡不着了。

饮食疗法

1、牛奶:牛奶中含有色氨酸,这是一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睡前喝一杯牛奶,其中的色氨酸量足以起到安眠作用。饮用牛奶的温饱感也增加了催眠效果。

2、核桃:核桃是一种滋养强壮品,可治神经袁弱,健忘,失眠,多梦和饮食不振。每日早晚各吃些核桃仁,有利睡眠。

3、桂圆:性味甘温,无毒。桂圆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可医失眠健忘,神经震弱等。中医治疗心脾两虚,失眠等梦的方剂“归脾丸”就有桂圆肉。

4、莲子:莲子有养心安神的作用,心烦梦多而失眠者,则可用莲子心加盐少许,水煎,每晚睡前服。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失眠怎么办 产后失眠原因 产后失眠

导致产后失眠的原因有三点 产后失眠怎么办

产妇在生产以后,因为生产过程中的紧张,焦虑,还有生产过程的疼痛,另外突然到来的新生儿给妈妈带来了无比的幸福,进而转化成兴奋,婴儿不停的啼……详细>>

产后适量运动防失眠 产后失眠怎么办

对于产后失眠,孕妇要注意做好心理上的调整,配合方法科学治疗,这种症状就会慢慢缓解。很多孕妇在生完宝宝后会遇到产后失眠的症状,由于产后激素……详细>>

产后失眠是怎么回事 产妇如何应对产后失眠

据了解,产后失眠已经成为一种危害产妇的疾病,可见,产妇朋友在出现失眠的症状后,是应该及时找出失眠的原因的,那么,引起产后失眠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产后失眠怎么办 三款食疗方让你睡得香

孩子的诞生是一个家庭最为幸福的一件事情,新妈妈经过10月的怀胎辛苦,把宝宝带到这个世界上。可是本应幸福的事情,却由于失眠的打扰,变得无奈……详细>>

产后为何容易失眠 如何走出产后失眠误区

生完孩子后,很多新妈妈一边要照顾刚出生的宝宝,一边也要调养自己的身体,很容易造成睡眠不足,甚至失眠的情况,那么产后为什么会失眠?如何走出……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