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产后忧郁 > 正文

产后多久会来月经 产后月经失调怎么办

2017-05-12 14:31:41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月经的恢复因人而异,早的可在产后6--8周来,晚的在产后一年或一年半,下面我们具体来看看,到底产后多久会来月经?

产后多久会来月经

1、产后大姨妈,最早有多早

没错,就是孩子刚满月的时候,大姨妈就如期而至了。当然,这是在妈妈没有哺乳、身体各方面状况良好的情况下才会出现的,如果说产后坚持哺乳,那么月经一般不会那么早来。女性生小孩后,月经周期和卵巢排卵功能的恢复各人不一,如有的妇女产后28天就开始排卵,一个月就来月经。而有的妇女,特别是给孩子哺乳的妇女,恢复排卵和月经周期的时间要晚一些。但无论早晚,总要先排卵,后来月经。

2、产后大姨妈,最晚有多晚

因为妈妈坚持哺乳的关系,大姨妈在一年之后才姗姗来迟。哺乳期间,妈妈的脑垂体前叶需要分泌大量的催乳素,以促使乳腺分泌乳汁,因而相对地抑制了脑垂体分泌卵细胞刺激素的作用,使卵泡发育受到抑制,不能发育为成熟的卵子,所以,在哺乳期的妈妈们,很多在半年至一年内没有排卵功能,也不来月经,这是正常的。

产后月经失调怎么办

1、合理饮食:准妈妈产后月经不调可通过合理的饮食搭配来进行调节,可以多吃一些丝瓜,有助于疏通经脉使血液更加流通,还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功效;多吃羊肉粥可以补血止痛和补气;多吃猪皮冻还可以滋肾养肝养血益阴,更有助于调节月经不调。

2、心情愉悦:产后要保持愉悦的心情,这样就可以减少心理压力来放松心情。特别是在经期月经来潮前一定要保持情绪的稳定,情绪不要有太大的波动。

3、适当运动:产后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这样不仅有助于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更有助于气血的运行。

4、按摩保健:准妈妈还可以进行自我按摩,特别是对腹部的按摩。

(责任编辑:黄婉雯 )

产后月经没来需要避孕吗 产后多久会来月经

女性在产后的月经恢复是一个自然的生理现象。产后多久月经才会来?这是个常见的问题。恢复的时间有早有晚,早的可在满月后即来月经,晚的要到宝宝……详细>>

产后月经多久才会来 产后月经不调怎么办

产后多久恢复月经?产后多久月经才会来?很多妈妈会有这样的疑问,专家答疑:月经恢复有早有晚。详细>>

产后月经失调怎么办?

由于产后的第一次月经通常是无排卵的周期,或是因功能不良的黄体诱导而产生的,而且此时卵巢对于性腺激素的剌激仍不太敏感,所以,诸如产后恶露一……详细>>

产后啥时候来月经重要吗 产后月经不调食疗方

女性在怀孕和分娩后身体各器官会发生较大的变化,产后月经不调也是常见的问题之一,产后有些妈妈会在二至三个月即恢复月经,但有些妈妈产后经继续……详细>>

女人一般产后多久才来月经 月经失调如何调理

女人从怀孕到生产期间是不会有月经的,那是不是一生完月经就突现了呢?并不是,那到底产后多久来月经才正常?下面我们来看看。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