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孕期阴道出血的几种情况 准妈妈要警惕起来

2017-06-07 10:10:15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一旦发生了阴道出血要引起重视,阴道出血是流产的早期表现,那么哪些情况下容易引起孕妈妈们阴道流血呢?

孕期阴道出血的几种情况

其一,先兆流产,宫外,葡萄胎,宫颈糜烂等都伴有阴道出血的现象。

其二,宫颈癌。准妈妈们可以通过孕早期宫颈涂片判断出来,不过一般发生这个的概率比较低。

其三,吃辣椒,桂圆,巧克力等刺激性和热性食物,以及过度的性生活都是会可能加重阴道出现的现象。

阴道流血要警惕

妊娠期间任何时候的阴道出血都可能是个危险信号。早期妊娠期间,阴道出血可能是宫外孕或先兆流产的征兆,尽管其中有部分女性可以继续顺利妊娠。如果阴道出血时伴有腹痛,则应去医院就诊。

20周后的阴道出血可能是前置胎盘或胎盘从子宫剥离的征兆,这两种情况对妈妈和胎儿来说都有生命危险,应立即去医院就诊。

妊娠期间宫颈表面细胞常常发生改变而容易出血,特别在同房后,这种出血是宫颈出血。阴道炎症也有可能导致少量的阴道出血。

有些阴道出血导致的后果很严重,所以应该及时寻找出血的原因。大部分妊娠晚期伴有少量分泌物的阴道出血是临产的表现,称为“见红”。

它是由于妊娠晚期成熟的子宫下段及宫颈不能承受宫腔内压力而被迫扩张,使宫颈内口附着的胎膜与该处的子宫壁分离,毛细血管破裂而少量出血,是分娩即将开始的比较可靠的征象。

(责任编辑:莫克豪 )

导致孕期阴道出血的几种情况 阴道出血怎么办

孕期一旦发生了阴道出血要引起重视,阴道出血是流产的早期表现,那么哪些情况下容易引起孕妈妈们阴道流血呢?详细>>

孕期阴道出血是怎么回事 怎样预防阴道出血

孕期阴道出血其实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但是当准妈妈看到阴道出血后,都非常紧张、害怕。其实,只要知道阴道出血的原因就可以预防。下面让我们来看……详细>>

在怀孕期间大便和阴道出血是什么原因?在用药时都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怀孕期间孕妇会出现很多的症状,比如月经停止,乳房胀大,恶心呕吐,孕期浮肿,眩晕,头痛,情绪不稳定等。还有一部分患者会在怀孕期间出现大便……详细>>

排卵期阴道出血怎么办

恼人症状:排卵期出血虽然出血量较少,但也让女性朋友防不胜防,从而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详细>>

非月经期阴道出血警惕这种病!为什么会非月经期出血

据统计,不少女性都曾有过非经期出血的情况,但是对非经期出血有所警觉,去医院做检查的人数却少得多。这就意味着,一些女性对非经期出血没有足够……详细>>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