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孕期高血压危害大 多吃水果降血压

2017-07-07 08:39:14      家庭医生在线

准妈妈们要知道,孕期高血压是会对你和胎儿造成危害的。普通人预防高血压都要特别注意饮食,孕妇更加是如此。对于有多样忌口的孕妇们而言,多食水果是不错的降血压,预防孕期高血压的方法。那么,孕期高血压预防该吃什么水果呢?

孕期高血压危害有两方面

一、对孕产妇的影响

1、脑:脑部动脉痉挛,引起脑组织缺血、水肿,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和抽搐等症状,严重时脑部血管收缩伴有血管栓塞,出现点状出血,这些病人常会昏迷。

2、肾脏:肾脏缺血,毛细血管血栓形成以致肾功能受损,会引起少尿、蛋白尿,严重者可出现肾功能衰竭。

3、心脏:心脏冠状动脉供血不足时,可使心肌缺血,水肿及点状出血与坏死。由于周围动脉痉挛,阻力增加,心脏负担加重,可出现左侧心脏衰竭。

4、肝脏:重度孕期高血压时,可引起肝脏表面出血,而有上腹部不适,严重时形成血肿,甚至肝破裂出血。

5、眼:视网膜小动脉痉挛、缺血以及高度水肿时,出现眼花、视力模糊,严重时可引起暂时性失明。

6、胎盘:胎盘螺旋动脉呈急性的粥样硬化,胎盘血管破裂可致胎盘早剥。

二、对胎儿的影响

1、孕期期高血压患病时,由于子宫血管痉挛所引起的胎盘供血不足、胎盘功能减退,可致胎儿窘迫、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死胎、死产或新生儿死亡。

2、孕期期高血压是孕产妇死亡第二杀手,而且该疾病还会因导致产妇血压升高而出现重度子痫,从而使胎盘供血不足、胎儿宫内缺氧、早产、低出生体重、胎盘早剥、胎死宫内、新生儿死亡等现象发生。

孕期高血压预防吃什么水果

橘子

橘子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柠檬酸及葡萄糖等十几种营养物质。橘子对于孕妇们孕期高血压预防的能力是不能忽视的,因为橘子能够帮助准妈妈们的肝脏提高解毒能力,对于肝炎引起的孕期高血压有奇效。

西瓜

孕妇们多吃一些西瓜也是能够孕期高血压预防的。西瓜中含有十几种的营养物质,对孕期高血压有良好的治疗作用,而对于孕期高血压预防,其功效也是窥见一斑的。准妈妈们可以准备鲜西瓜榨汁,日常生活中代茶饮,效果可是非常好的。

鲜梅

鲜梅中富含非常丰富的酸质、柠檬酸、苹果酸、琥珀酸等多种营养物质,对于缓解孕妇因孕期高血压而引起的头晕失眠,夜难入睡等症状有很好的作用。而若用陈年乌梅加入适量的开水进行炖服,则有相当大的孕期高血压预防作用!

柠檬

柠檬一直都是很好的一种水果,其富含有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而维生素C恰恰就是能够增强准妈妈们的血管的弹性和韧性,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速率的一种优秀营养物质。所以,孕妇如果想要治疗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做到孕期高血压预防,就一定不要忘了在怀孕期间多吃一些柠檬哦!如果准妈妈们无法适应柠檬的酸度,也可以将柠檬切片后进行冲泡,然后加入一些蜂蜜就可以啦!

苹果

苹果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糖、果胶、纤维素以及锂、溴、锌等微量元素。可以有效帮助孕妇防止血管硬化,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有效做到孕期高血压预防。另外,苹果对于治疗因食用过多的食盐而患上的高血压也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哦!

(责任编辑:林志濠 )

孕期高血压怎么预防 两款孕期高血压食谱推荐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是一种非常常见又严重影响母婴安全的孕期疾病,严重时会出现抽搐,昏迷甚至死亡,主要发生在怀孕24周以后,怀孕32周后是本病……详细>>

孕期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简称妊高征),是妊娠期妇女所特有而又常见的疾病,以高血压、水肿、蛋白尿、抽搐、昏迷、心肾功能衰竭,甚至发生母子死亡为临床特点……详细>>

孕期高血压怎么办 妊高症正确处理法有4步

在妊娠期如果有高血压的情况是很不好进行治疗的,而且很容易对胎儿造成影响,所以在妊娠期需要注意的也是非常多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孕妇……详细>>

孕期高血压究竟有多可怕 预防的方法有哪些

妊娠高血压是指妊娠中血压的收缩压高于一百四十或舒张压高于九十,或妊娠后期之血压比早期收缩压升高三十或舒张压升高十五即是。到底孕期高血压究……详细>>

孕期高血压是怎么回事 关键在如何控制上

孕期高血压与不良饮食有关,情绪波动过大容易导致高血压,怀孕期间要调整饮食结构,尽量限制盐和糖的摄入量,少吃些加工肉类食物,同时也要注意孕……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