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孕期糖尿病有什么危害 孕期糖尿病饮食注意啥

2017-07-13 09:01:04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糖尿病也可以说是一种特殊性的糖尿病,它的特殊性最主要是体现在人群的特殊性。如果处置不当,孕期糖尿病可能会造成极大的危害,请一定要注意。

孕期糖尿病的危害

1、患有糖尿病的母亲会影响到她的胎儿的发育。在妊娠早期,母亲的糖尿病会导致胎儿发育缺陷或者流产。大部分的发育缺陷都会影响重要的器官,比如大脑和心脏。

2、妊娠中期和晚期,母亲的孕期糖尿病会导致胎儿营养过剩,胎儿超速生长。胎儿体型过大会导致难产或者产程过长,如果是通过阴道分娩,胎儿肩部损伤的可能性很大。

3、另外,孕期糖尿病能导致孩子在胎中营养过剩。但是,营养过剩的胎儿将患上高胰岛素血症,出生血糖会迅速降得很低,因为他不能再从母亲那里得到大量的血糖。

孕期糖尿病饮食注意事项

第一、注意蛋白质的摄取。

对于孕妇来说,蛋白质的摄取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蛋白质是胎儿育力、骨骼成长的必备元素之一。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蛋白质的摄取量过高反而会引起血糖过高。所以孕妇可以从蛋、鱼类、牛奶及豆制品来摄取蛋白质,方便控制摄取量。不过牛奶的话,不是多多益善哦,孕妇每日饮用量差不多控制在两杯以内。

第二、注意热量的需求量。

在孕早期的话,摄取的热量是不需要特别的增加,只有中、后期才有一定摄取热量的要求。而且,在热量摄方面一定要根据孕所需来摄取,对于含糖量过高的食物要控制。甜食一定要控制,油腻的食物尽少吃或者不吃,果汁也是不能随意喝。

第三、油脂类要注意。

孕期糖尿病对于油脂类食品要特别注意,烹饪时使用橄榄油最佳,一般情况下也要以植物油为主。对于饮食的整体结构准妈妈要注意调整好。总之,含糖量过高的食品要慎食,油炸、油酥食物要尽量少食,控制好血糖的正常水平。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饮食 糖尿病危害 孕期糖尿病

孕期糖尿病的影响

巨大儿和先天性畸形的发生率较一般孕妇高2-3倍,畸形中以心血管畸形多铜陵。有服道如血糖水平控制在5.6mmol/1以下时,则巨大儿先天性……详细>>

孕期糖尿病危害大 孕妇如何控制血糖

孕期糖尿病是指怀孕前未患糖尿病,而在怀孕时才出现高血糖的现象。孕期糖尿病的危害极大,但只要孕期血糖控制良好,宝宝出现并发症的可能就会变小……详细>>

孕期糖尿病的检查方法

血糖测定:正常孕妇血糖值一般低于正常,很少超过5.6mmol/L。空腹血糖值一般为3.6-4.8mmol/L。除孕前已经诊断的糖尿病以外……详细>>

孕期糖尿病应如何检测 糖妈妈会有什么表现

孕期的体重增加比较快,营养过度很容易引发妊娠糖尿病,那么孕期糖尿病应该如何检测呢? 详细>>

九类孕妇要警惕糖尿病 孕期糖尿病怎么预防

据介绍,越来越多的孕期妇女在定期进行的体检中发现,平时正常的血糖值会突然变高,但自己却没有任何不适感觉,这就是妊娠糖尿病。下面我们看看哪……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