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食谱 > 正文
尿频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膀胱炎膀胱结石尿路结石外阴炎结核性膀胱挛缩

孕期尿频正常吗 孕期尿频调养食谱

2017-07-13 09:47:37      家庭医生在线

频繁有尿意常常是确定怀孕的一个标志,多数准妈妈都被尿频所困扰,整个怀孕过程中,孕早期和孕晚期最容易发生尿频现象。下面我们看看孕期尿频要如何调养?

孕期尿频正常吗

很多孕妇在怀孕初期的时候出现尿频的现象,甚至很多人是在发现尿频而去医院检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怀孕的。所以,其实尿频是怀孕期间大多数孕妇必经的阶段。

在怀孕前3个月,子宫在骨盆腔中渐渐变大,造成骨盆腔内器官相对位置的改变,导致膀胱承受的压力增加,使其容量减少,从而使准妈咪一直产生尿意。到了怀孕中期,子宫会往上抬到腹腔,尿频的现象就会得到改善。但到了怀孕末期,尿频现象会再度出现。

因此,如果只有经常排尿,身体不出现症状和不适,那就只是正常的孕期尿频,没有危害,不必担心。所以孕妇虽然肯定要补充水分,但注意不要喝不过量的水,最好在睡觉几小时前不喝水。

外出时,若有尿意,一定要上厕所,尽量不要憋尿,以免造成膀胱发炎或细菌感染。另外,选择适合孕妇穿的内裤并勤换也是必须的。

一情况下,孕妇尿频是正常的,但如果孕妇朋友在小便时出现疼痛或烧灼感等异常现象时,则有发生炎症的可能,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孕期尿频调养食谱

猪肾粥

营养:猪腰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养阴,健腰,补肾,理气等功效,对准妈妈肾虚,尿频等症状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用料:猪腰子100克,大米100克,姜末2小匙,葱花1小匙,盐少许。

做法:1、将猪腰洗净,剖成两半,切去中间的白膜和臊腺备用,大米洗净备用。

2、将锅置于火上,注入适量清水,放入猪腰,加入姜末,葱花煮开。

3、将大米倒入锅内,先用大火烧开,再用小火煮30分钟,调入盐即可。

核桃猪腰粥

营养:这道粥补肾利水,通利膀胱,可有效改善尿频和遗尿症。

用料:核桃仁10个,猪腰1个,大米50克,葱末,姜末,辣椒末各适量,盐少许。

做法:1、将猪腰洗净,切细,大米淘洗干净。

2、将大米放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粥,待开后加入猪腰,核桃仁及葱末,姜末,辣椒末,盐,煮至粥熟即可。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尿频食谱 孕期尿频 尿频

孕期尿频正常吗

在怀孕前3个月,子宫在骨盆腔中渐渐变大,造成骨盆腔内器官相对位置的改变,导致膀胱承受的压力增加,使其容量减少,从而使准妈咪一直产生尿意。……详细>>

孕期尿频的禁忌

避免仰卧位孕妈咪休息时要注意采取侧卧位,避免仰卧位。侧卧可减轻子宫对于输尿管的压迫,防治肾盂、输尿管积存尿液而感染。另外,专家提醒,习惯……详细>>

孕期认清生理和病理尿频 推荐治疗尿频方法

尿频是怀孕的症状之一。对于大多数准妈妈来说,孕期尿频是生理现象,但是孕期尿频也可能是由病理原因引起的。下面帮你认清生理尿频和病理尿频,以……详细>>

孕期尿频怎么办?

孩子是父母爱情的结晶,也是父母的未来和希望。很多夫妻为了要宝宝,都会在孕前做好各种准备,调理自己的身体,希望宝宝能健健康康。到了怀孕期间……详细>>

孕期尿频缓解方法

准妈妈要缓解孕期频尿现象,可从日常生活和饮水量改变做起。也就是说,平时要适量补充水分,但不要过量或大量喝水;外出时,若有尿意,一定要上厕……详细>>

  • 古迪

  • 黄红星

  • 毛向明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