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何时是最佳产后减肥时间 怎样按摩减肥

2017-07-17 09:33:51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期间有种种因素都会令妈妈们产后变胖,于是不少妈妈对自己的身形变化不以为然,以为这是必经的过程。其实,产后变胖对妈妈的身心健康、社交工作都有不良的影响,产后减肥是很应该的。但是,产后减肥时间也不能随意决定,什么时候才是最佳的产后减肥时间呢?

最佳的产后减肥时间

1、月子期间不可减肥

女性在生产后,身体正处于最虚弱的状态,需要充分恢复,同时在月子期间还要频繁母乳喂养和辛苦育儿,需要消耗很大能量,因此无论如何在坐月子期间都不要以任何形式试图减肥恢复体型,那样会严重地伤害到身体。不过也要注意,在月子期间亦不能享用太多高油脂和高糖分的高热量滋补品,那会给日后的减肥加重负担。

2、产后6周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酌情开始减肥

坐完月子后也不要立刻开始减肥,因为一个月的休养并不能使身体完全恢复到产前的状况,因此还需要继续恢复体力。产后大约6周后,妈妈才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酌情考虑减肥计划。在身体完全恢复且不需要进行母乳喂养的前提下,此阶段开始可以通过适当运动和适当控制食量的方式减轻体重。不过,产后减肥的最好方式其实是母乳喂养,因为母乳喂养会消耗一定热量,可以说是最健康而且还有利于母子的减肥方式。

3、产后2个月后可以适当减重

当分娩满2个月且身体得到恢复后,母乳喂养可以开始循序渐进地减重了,这时妈妈可以适当加大运动量,并减少一定食量,改善饮食结构。进行母乳喂养中的女性,同时要注意保证一定的营养摄取,不要食用太高热量的食物。

4、产后4个月加大减肥力度

无需母乳喂养的女性在产后满4个月后即可以像产前一样减肥,不过对于仍然进行母乳喂养的妈妈来说,在母乳喂养期间仍然只适合产后2个月以后的减肥方式:适量减少食量和适度增加运动。建议新妈咪在白天的时间,可于腹部位置使用束缚力较强的束腹产品,藉由强劲的紧缩力道,贴紧腹壁,消除囤积在下腹部的脂肪,同时帮助腹直肌及左右骨盆恢复原状。

5、产后六个月是减肥的关键期

产后6个月是体重控制的黄金时期,如果产后6个月内能够恢复到怀孕之前的体重,则8至10年后,体重平均增加2.4千克;如果产后体重无法下降,则8至10年后,平均体重会增加8.3千克。

产后减肥按摩方法

1、仰卧,按摩的人将两只手的手掌同时放在准妈妈的后背正中线两侧的位置,然后用手掌慢慢的用力,由内向外横推出去,从背部到腰部的位置反复的来回推大约5-10分钟左右。、

2、仰卧,按摩的人用手在准妈妈背部到腰的位置中比较多肌肉的地方提捏,反复操作两到五分钟,直到发热即可

3、仰卧,按摩的人将两手的手手腕部位一起放在准妈妈背部腰的位置,用力的向下推并按摩到腰骨的位置,反复的推按五次,直到发红发热就可以了。

4、仰卧,按摩的人将两拇指放在准妈妈两侧分别,肝,胃,膀胱背部的位置上,用力的点揉30秒,按到准妈妈感觉到局部酸胀的时候就可以了。

5、仰卧,按摩的人将右手的拇指放在准妈妈脖子后面最突出的骨头下面,开始由轻到重用力的点按一分钟后,改为按揉,这样顺着时针的方向揉100次,逆着时针揉100次,按到准妈妈感觉有股气向下运行就可以了。

6、仰卧,按摩的人将两只手的手掌放在腰背部的位置,有节奏的拍击腰部,上下反复3-5次,准妈妈感觉到皮肤发热的效果最好。

7、仰卧,按摩的人两只手的手掌分别放在准妈妈脚跟突出的地方,由下往上推着按摩下肢内侧到大腿的位置,反复3-5分钟。同时沿着经络点按位于小腿内侧,足内踝上缘三指宽,在踝尖正上方胫骨边缘凹陷中的三阴交穴,位于小腿内侧,相当于胫骨内侧髁后下方凹陷处的阴陵泉穴,还有位于在大腿内侧,髌底内侧端上2寸,当股四头肌内侧头的隆起处的血海穴,直到准妈妈感觉到下肢内侧有酸胀,皮肤有发热的感觉为宜。

8、仰卧,按摩者可以将准妈妈的两只脚平直的抬起与身体形成直角后,再慢慢的放下双腿,反复十次。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按摩 产后减肥时间 产后减肥

产后何时减肥呢 产后减肥注意3件事

产后对于辣妈们来说,为之身材比例有很大变化,特别是身体非常的肥胖,所以大家有想积极加入全面减肥行列当中,但减肥要掌握良好的时机,有的女性……详细>>

要知产后减肥最佳时间 试试饮食减肥法

十月怀胎,终于“卸货”了。但是做了那么久的大肚婆,不少新妈妈急于减肥。然而产后减肥没那么简单,不建议新妈妈在月子期间减肥,另外减肥手段不……详细>>

产后减肥要把握正确时间 减肥要注意什么

产后新妈妈最关心的就是减肥,产后减肥并不难但是需要遵循减肥的时间,那么,产后哪些时间适合减肥?详细>>

产后减肥的最佳时机 十种食物助您产后减肥

现在随着生活的宽裕,很多的女性在生了宝宝之后就想着怎么去恢复身材,那么各位宝妈真的做到了健康的减肥么?详细>>

产后多久减肥最好 产后减肥方法有哪些

生完孩子,原本苗条的身材完全走样,松松垮垮的肚子大腿,凸起的小腹,这些变化让许多妈妈不敢面对自己。甚至有些妈妈生完孩子就开始迫不及待的减……详细>>

  • 林智辉

  • 李玉杰

  • 李光林

  • 严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