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恶露 > 正文
恶露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期

产后恶露排尽要多久 恶露食疗可以吃什么

2017-07-17 09:30:17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恶露是产妇在产褥期的正常临床表现,恶露不尽会对女性造成较大不便。所以女性不少产妇们在坐月子的过程中,可能会比较担心自己的恶露几时才会排尽。那么,一般情况下恶露排尽时间要多久?

恶露排尽时间要多久

女性在分娩之后,身体内的恶露排出情况和自身的体质关系比较密切,在一般情况下,女性分娩21天之后,恶露就基本排出干净了。不过也不排除有一部分的人在产后的两周之后就已经排出干净了。另外也有比较特殊的情况,比如,产后恶露的排除时间超过一个月的人也是存在的,若是在40天左右还是属于比较正常的现象,要是恶露的排出时间超过40天,那么产妇们就要及时找医生诊断治疗了。

新妈妈在产后,自身的恶露排出会有一定的颜色变化,正常的颜色变化是从红色到白色的逐渐改变。

产后的前三天,恶露的量是比较多的,这个时候恶露含有的血液量比较多,颜色也会比较鲜红,恶露中也含有部分的血块。在接下来的十天里,产后的女性的还是会有恶露的出现,不过这个时候恶露大部分是呈液体状,还含有一部分的宫颈粘液和一些子宫粘液以及内膜等等。这个阶段恶露的量还比较多,颜色仍然处于鲜红色。等到产后的14天左右,恶露就会开始变成白色的恶露,就证明是恶露排除的后一阶段了,这个时候恶露中大部分是死去的白细胞,含有一些表皮细胞等等。产后新妈妈需要注意的是产后恶露中含有一部分的细菌,因此需要产妇们及时的换洗自己的内衣物,要做好卫生保健工作,才能够让自身更快的恢复健康。

助排恶露食疗吃什么

1、山楂

山楂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很多人都吃过,尤其是喜欢特有味道的人,山楂的功效不少,不仅可以让新妈妈胃口大开,促进消化,还有散淤血的作用,所以产后如果恶露多,恶露排不尽的话不妨适量的吃些山楂,可以加速体内恶露的排出。

2、阿胶

阿胶是名贵的养颜佳品,很多女人都吃过,最重要的效果就是补血和止血了,尤其是对于子宫出血来说有很好的疗效,所以产后恶露多的产妇可以吃阿胶哦,对于产后阴血不足的人引起的恶露不尽也有不错的疗效。

3、莲藕

莲藕有活血止血的效果,非常适合产妇吃,尤其是产后恶露多的产妇,产妇生完孩子后恶露多或是产后恶露不尽的新妈妈适当吃一些,可以有助排出体内恶露哦。

4、红糖

很多地方在产妇生完孩子坐月子的时候就会喝到红糖水,不错,红糖水可以帮助体内脏东西的排出,有补血的效果,可以让产后的新妈妈尽快排出体内的恶露。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助排恶露食疗 恶露排尽时间 恶露

产妇恶露排尽要多久 吃什么可帮助排出恶露

产后随着子宫内膜脱落,子宫分泌的黏液等物质都会从阴道内流出,其中含有血液、白细胞及细菌、粘液从阴道流出的液体叫做恶露。那么产妇恶露排尽时……详细>>

产后恶露多久能排干净 吃什么可帮助排出恶露

产妇在分娩后经阴部排出的恶露,是由痊愈的子宫排出阴部的正常分泌物。其持续的时间因人而异,平均约为3周(21天),短者可为2周(14天),……详细>>

怎样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推荐食疗方

恶露是反映子宫恢复好坏的一个标志,产后恶露多久排净也是产后修复是否顺畅的一个明显标志,如果产后出现恶露不尽的情况,那么反映产妇的身体尚未……详细>>

产后恶露需要多久才会干净?恶露不尽应该怎么办

产后恶露其实就是子宫蜕膜脱后产生的物质,比如血液、坏死蜕膜等,是每个女性在刚分娩完时会出现的正常生理变化。一般情况下,恶露带有一定的血腥……详细>>

预防产后恶露不尽的七个方法 恶露会持续多久

恶露是每个产后新妈都必须经历的阶段,但一些产妇时常受到恶露不尽、反复等情况的困扰,除了要去医院检查具体原因,合理服用药物治疗之外,还要搭……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