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瘦身食谱 > 正文

剖腹产后减肥怎么办 减肥食疗法推荐

2017-07-21 09:05:09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们在分娩之后,身材问题就成为了自己的烦恼。产妇们一直在思考自己的瘦身问题,特别是对于剖腹产的女性,应该如何瘦肚子呢?

剖腹产后减肥方法

1,利用束腹带进行减肥

束腹带的减肥作用主要是塑身,束腹带能够将产妇肚子上的赘肉集中起来,防止赘肉的下垂,这是调整身形比较快的一种方式。此外,束腹带不仅仅是为了减肥而准备,更重要的一方面是因为剖腹产的女性们伤口比较大,为了防止伤口裂开,可以在产后一段时间使用束腹带,这是对于伤口的一种保护。

2,饮食结构需要调整

我们都知道女性在坐月子期间,一定要保障营养的足够,这是对于自身健康的一种负责,也是对宝宝的饮食的一种负责。产妇们想要进行减肥,还想要让自己的营养补充全面的话,那么我们就需要做好饮食的结构调整,食物需要清淡且营养充足,不要食用过于油腻的食物。产妇们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蔬菜和水果,这些高纤维的食物能够利于肠胃的蠕动,利于自身的食物消化,可以较好的帮助自身的身体代谢。

3,适当的做家居运动

产妇们想要减肥,运动是必不可少的。产妇们在坐月子期间,不适合离开房间吹风,那么就可以在自己伤口基本愈合的情况下,在房间内徒步行走,这样也是消耗能量的方式。另一种运动方式就是做家务,产妇们出月子之后,就可以比较自由的进行减肥了。那么这个阶段我们可以借助做家务进行减肥,在拖地的时候,可以锻炼自己的腰部以及手部,消除这两个部位的脂肪,另外还可以做其他擦桌子或者是扫地的事情,这些小小的细节都是减肥运动的好方式。

4,进行腹部按摩

现阶段的减肥方式很多,有些剖腹产的女性们,会选择腹部按摩的方式进行减肥,其中最主要是掌握按摩的手法,这样可以让按摩效果更佳的明显。

剖腹产后减肥食疗法

1、多吃蛋白质高的食品。

产后比平常更应该多补充蛋白质,特别是动物的蛋白,如:鸡、鱼、瘦肉、动物肝、血,豆类也是不能缺少的一种食物,但是也不要补充过量,不然会加重肝肾负担,反而是对身体健康不利,每天摄取的量在95g就可以了,不要超过这个量。

2、水果蔬菜多吃。

新鲜的水果蔬菜中具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给人提供足量的膳食纤维素,可以防止产后出现便秘的情况。

3、多喝汤。

汤类味道鲜美容易消化和被吸收,还能促进乳汁分泌的情况,如:鲫鱼汤、猪蹄汤、红糖水等。需要注意连续饮红糖水不能超过十天,红糖水饮用过多会导致恶露中的血量增加,导致产妇出现慢性失血的情况,出现贫血。但是饮汤要适度,防止产妇出现奶胀的情况。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后减肥方法 剖腹产后减肥 产后减肥

剖腹产后减肥需注意

产后六个月是新妈妈瘦腰的黄金期。但刚刚分娩不久的新妈妈不能盲目节食瘦身,因为刚生产完,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妈妈还担负……详细>>

剖腹产后做瑜伽减肥有用吗 推荐产后瘦身的食疗方

产后瑜伽是新兴的产后运动概念,瑜伽本身就是一项帮助女性塑身修形的运动,针对产后妈妈身体条件和瘦身的强烈需求,产后瑜伽也应运而生,那么,剖……详细>>

剖腹产后减肥的方法有哪些

除了本身易胖体质的人,现在产后妈妈也占了很大一部分比重,产后的运动量不能太大,却因为要减掉月子里的脂肪而苦恼。产后恢复瑜伽就是瑜伽里专为……详细>>

产后减肥要注意4大误区 瘦肚子推荐按摩法

产后减肥是现代女性必须做的,但是产后减肥失败的案例比比皆是,那么孕妇产后减肥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小编教你认清产后减肥误区,帮你完成产后减肥……详细>>

产后健康减肥怎么做 产后减肥的8种食物

产后不少妈妈会出现身材崩盘的迹象,这不仅影响形象,还会危及你的健康。那么产后健康减肥怎么做呢?小编教你怎么全方面呵护你的健康!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