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食谱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产后皮肤干燥怎么办 防干补水食谱推荐

2017-08-03 08:12:19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生产会对妈妈的外表造成严重影响,除了身材走形以外,新妈妈的皮肤还很容易在产后变得干燥。为了健康与美貌,各位新妈妈也要做好补水润肤工作,具体该怎么办呢?

产后皮肤干燥怎么办

1、新妈妈在洗完澡后可选择一款比较柔和自然的润肤乳霜,将全身都涂上淡淡的一层,这样是最直接的皮肤保养,可以有效缓解皮肤脱皮干燥,保持滋润。

2、洗澡时不能用太热的水,特别是冬天,不要觉得温度低就提高热水的温度,觉得洗出一身汗才温暖。其实一般冬天的洗澡水最好是要和人多体温差不多的温度,最好是三十七到四十度左右。因为如果水太热就会洗去人体贴身的一层油脂,容易令皮肤受到伤害,变得更加干燥。

3、对于贴身衣服的选择。产后新妈妈的贴身衣物最好是纯棉的质地,特别要避免合成纤维或者是其他不透气的布料。

4、要做好皮肤的保养,可以每周使用一两次面膜,并坚持下去。

5、如果是常常待在空调下的新妈妈,那么最好随身携带一瓶补水的喷雾剂,时不时的就给自己喷喷水,保持皮肤的水嫩,具有一定强度的保湿作用。

6、洗脸时不要用太热的水,特别是冬天的时候,有点温温的就可以了,不然也是会加重皮肤的干燥感。还有用洗面奶时,要选择刺激性低的,纯天然植物的补水洗面奶,避免使用磨砂类洗面奶。

防干补水食谱推荐:牛奶芒果

原料:芒果1个,纯牛奶2包。

做法:1、纯牛奶提前一晚放冰箱冷藏。

2、芒果洗净,削皮,切成块状,放搅拌机备用。

3、搅拌机内倒入适量冷藏的牛奶,刚好淹没芒果粒即可,将芒果搅拌成芒果泥。

4、倒入余下的纯牛奶,搅拌均匀即可饮用。

功效:芒果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可提高免疫力,预防癌症,而且芒果有加强黏膜机能的作用,有助于预防感冒及皮肤粗糙。

(责任编辑:林志濠 )

产后皮肤干燥补水秘方

新妈妈在洗完澡后选择一款比较柔和自然的润肤乳霜,将全身都涂上淡淡的一层,这样使最直接的皮肤保养,可以有效缓解皮肤脱皮干燥,保持滋润。详细>>

产后的皮肤干燥怎么办

洗澡时不能用太热的水,特别是冬天,不要觉得温度低就提高热水的温度,觉得洗出一身汗才温暖。其实一般冬天的洗澡水最好是要和人多体温差不多的温……详细>>

产后皮肤干燥怎么办

洗澡时不能用太热的水,特别是冬天,不要觉得温度低就提高热水的温度,觉得洗出一身汗才温暖。其实一般冬天的洗澡水最好是要和人多体温差不多的温……详细>>

孩子皮肤干燥瘙痒怎么办?

皮肤干燥瘙痒的情况是一种我们在平时的时候会出现的事情,这也是一种特别不舒服的情况,出现的原因也特别多,不但和气候有关系,而且还和身体的情……详细>>

孕妇皮肤干燥是怎么回事 能用护肤品吗

在天气较为干燥的时节,很多孕妇的皮肤都是会相当干燥的,而在发现自己的皮肤属于干燥状况的时候,孕妇朋友为了防止其出现皲裂的情况,是应该给予……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