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瘦身食谱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产后减肥三原则知道吗 产后减肥饮食注意啥

2017-08-01 08:17:27      家庭医生在线

生完孩子后,很多新妈妈的身材都不能很快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她们自然会选择踏上减肥之路,那么产后减肥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产后减肥又有什么总的原则要注意?

三大产后减肥原则

1、适量适度的运动。

产后减肥最好的方法无非就是运动,这也是每个减肥妈妈都要采用的减肥方法。虽然运动是最有效也是最健康的减肥方法,但是新妈妈们要制定适合自己的,根据自己身体情况而定制的减肥计划。产后减肥最好是每次运动半个小时左右,每天可以早晚各运动一次,但是如果在运动的过程中觉得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就要及时停下来休息,不可以勉强。刚开始的时候不要贪心,给自己制定高难度的计划,高强度的运动不仅会令自己身体受不了,还可能会丧失坚持下去的勇气。

2、运动减肥要一步一步来。

虽然新妈妈减肥的欲望很深,恨不得一次就看到效果,但是,这是不可能的。所以新妈妈要有耐心,凡事要循序渐进,积攒了10个月的脂肪,哪能说减就减呢。新妈妈应该要按照自己身体的情况来减肥,特别是剖宫产的妈妈们,只能先做些简单的动作,还不能大幅度运动。

3、选择正确的减肥时间。

很多人虽然想快点减肥,但还是要考虑到自己的身体状况,所以,什么时候开始减肥也是新妈妈们要考虑的问题。正常来说,一般做完月子后就可以开始简单的运动,可以做做瑜伽或者是体操,经过一个月的调养,新妈妈的身体应该差不多恢复了。虽然身体差不多恢复了,但是运动还是要在自己所能承受的范围里。

产后减肥饮食注意事项

1、要控制摄取的热量。新妈妈在产后减肥的同时还要注意保证自身所需和宝宝所需的热量,特别是在哺乳期的时候不能缺乏营养,如果是自己做饭吃的新妈妈可以自己控制在适当的热量摄取范围里,如果是常常在外面吃饭的,那么就容易引起食物热量摄取过高的问题,不利于减肥。

2、多吃蔬菜。蔬菜对减肥的好处就是蔬菜的纤维多,需要较多的时间来消化,而且当蔬菜进入胃里后就会吸收水而胀大,使新妈妈又一定的饱食感,这样就能控制住饮食的摄取量。所以新妈妈在吃饭的时候可以改变饮食的顺序,先喝汤吃蔬菜,然后再吃白米饭等。

3、少放油和调味料。有些人炒青菜总喜欢放很多油,这样炒出来的菜才比较嫩,口感比较好。还有些人吃面的时候也喜欢加点油,或者用浓汤,这样高油烹饪的食物热量很高,而且脂肪含量也比较高,还有油炸的食物都尽量不要吃太多。

4、三餐定时定量吃。有些人觉得减肥就是要减少用餐,所以有些新妈妈就早餐不吃,其实这样身体就容易闹饥荒,反而会吃得更多,所以三餐要定时定量吃,晚上的时候由于活动量减少可以降低摄取量。

(责任编辑:林志濠 )

产后减肥饮食注意事项

选择血糖上升速度慢的食物:血糖上升的速度若很快,会刺激胰岛素分泌,将血糖转变为脂肪的形式储存在身体细胞中。一般来说,蛋糕、饼干、糖果、含……详细>>

产后何时减肥呢 产后减肥注意3件事

产后对于辣妈们来说,为之身材比例有很大变化,特别是身体非常的肥胖,所以大家有想积极加入全面减肥行列当中,但减肥要掌握良好的时机,有的女性……详细>>

产后减肥7大注意事项 产后吃什么减肥

产后很多妈妈都会出现肥胖的现象,因此很多产后都会减肥,但是又害怕宝宝的营养不足。其实,产后肥胖可以通过饮食,这样既能减肥又能保证妈妈营养……详细>>

产后健康减肥怎么做 产后减肥的8种食物

产后不少妈妈会出现身材崩盘的迹象,这不仅影响形象,还会危及你的健康。那么产后健康减肥怎么做呢?小编教你怎么全方面呵护你的健康!详细>>

产后立即减肥娃缺奶 产后减肥莫入5大误区

由于怀孕产生的激素导致许多妇女肥胖起来,在中国不泛因怀孕肥胖而走入胖子行例而终其一生的人有大把,那么,在产后减肥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