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产后减肥要注意4大误区 瘦肚子推荐按摩法

2017-08-18 08:28:21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减肥是现代女性必须做的,但是产后减肥失败的案例比比皆是,那么孕妇产后减肥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小编教你认清产后减肥误区,帮你完成产后减肥目标。

产后减肥要注意4大误区

产后减肥误区一:减肥期间吃得少,所以就要挑最好的吃

这对于减肥计划可不是什么明智之举。消耗的热量大于摄取的热量,这就是减肥的基本原理。所以低热量的食物才是饮食首选。而“挑最好的吃”——那些味道好的,往往是香的、油的、甜的,做工精细的食品,它们统统是高热量的。

产后减肥误区二:“多餐”就能减肥

少食多餐可以有效地控制我们每餐的食量,让代谢相对处于平稳的状态,但前提是:每日摄入的总热量是固定的,我们只是把它们从三餐分成五餐来吃。但如果你只记住了“多餐”,嘴不停地吃,一天下来,比原来里一天三餐的食量还大,结果不言自明。

产后减肥误区三:晚睡、熬夜就能瘦下来

累瘦了的说法,越来越站不住脚了。熬夜时间长了呢,你可能会吃夜宵,吃夜宵一般来说会让你更胖。为什么呢?从生物学上讲,人是白天活动的动物,到了晚上,人体的各种机能就自然地进入了休息状态。唯独合成脂肪的胰岛素,在晚上分泌的较多。这就意味着:吃同样的东西,在晚上更容易变成脂肪沉淀下来。所以,中医有“天人合一”的养生说,就是天亮了好好工作,天黑了就要好好休息。

产后减肥误区四:吃得精细养颜瘦身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吃得精细是高品质生活的表现,能吃出“健康和苗条”,而实际上并非如此。食物做得太精细已经造成了一些有利健康的物质丢失。其次,一味吃细粮以及鸡蛋牛奶等太精细的食物,很容易导致便秘,给代谢和减肥造成压力。所以,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的食物,更能促进肠道蠕动,有利消化和减肥。当然,我们可以因为担心农药而削去苹果皮,不过苹果皮也是帮助体内毒素排出的好东西呢。

产后瘦肚子按摩法

1、腹部按摩减肥法

此法简单有效,不仅可作为消除腹部脂肪、强健身体的一种方法,还适合于消化系统、神经系统和泌尿生殖系统的许多疾病。这种操作方法有简单易学,并感觉舒服、见效快等优点。操作时仰卧于床,解开扣子和裤带,腹部只穿一件薄衣服。首先用波浪式的推压法从上腹移到小腹3~4遍,然后依次用三指叠按于腹部上中下部,每部按2~3遍。但饭后或特别饥饿时不宜操作。慢性病在按摩一个月后,休息几天再按摩。按的轻重以手下有脉搏跳动和不痛为宜。

2、下腹部脂肪指压法

腹部是脂肪堆积的主要部位。在进行按摩时,若指压下腹部,要稍用力使手掌充分弯曲,垂直下压15秒钟;若指压侧腹部点时,须将手掌充分弯曲分别置于左右侧腹上,沿水平方向稍用力缓慢按压15秒钟。

3、腹部健美操

方法一:盘腿而坐,手握一重物置于脑后。举起重物至头上,同时呼气收腹,上臂放松、将手放回脑后,同时吸气,放松腹肌。反复做8~12次。

方法二:两足踝靠紧,平躺在垫子上,双脚固定住。手伸直在头顶处,用力坐起,手触足尖,然后上体缓慢后倒,反复做10次。

方法三:双手握在门框上,使身体悬空,然后用力收腹,双腿伸直上举,使腿与躯干成90度,停留片刻再缓慢放下复原,反复做5~10。

方法四:自然站立,左手轻按腹部,右手放在脑后。慢慢吸气收腹,同时左手向内压腹部,憋一会气,再呼出,使腹肌逐渐放松并向前拱起,反复做10次。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方法 产后减肥误区 产后减肥

产后减肥有何误区 怎样是正确产后减肥方法

很多产后妈妈们都会走向减肥的道路,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产后减肥和平常的减肥不一样,要考虑到宝宝的健康。那么产后减肥有哪些常见误区呢?详细>>

产后如何快速减肥 警惕产后减肥7大误区

说起产后减肥这个话题相信大家都比较的关心,因为大多数女性在产后身材都会走样,产后肥胖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在怀孕期间为了给宝宝增加营养,饮食……详细>>

产后立即减肥娃缺奶 产后减肥莫入5大误区

由于怀孕产生的激素导致许多妇女肥胖起来,在中国不泛因怀孕肥胖而走入胖子行例而终其一生的人有大把,那么,在产后减肥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详细>>

剖腹产后减肥怎么办 减肥食疗法推荐

女性们在分娩之后,身材问题就成为了自己的烦恼。产妇们一直在思考自己的瘦身问题,特别是对于剖腹产的女性,应该如何瘦肚子呢?详细>>

产后肥胖危害大 推荐产后减肥的生活小方法

在产后很多的新妈妈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了自己肥胖,其实肥胖带来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下面就具体看看到底有哪些危害?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