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如何鉴别诊断产后肥胖

2017-09-06 14:55:55      

产后肥胖主要是妊娠引起下丘脑功能紊乱,特别是脂肪代谢失去平衡,西医称之为生育性肥胖。通常产后肥胖患者的体重超出标准体重〔标准体重(kg)=(身高(cm)-100)×0.9 (Broca标准体重)〕20%以上;或体重质量指数〔体重质量指数 =体重(kg)/身高2(m2))超过24为肥胖,即可诊断为产后肥胖。在诊断产后肥胖时还需与以下症状相鉴别:

1、胰源性:表现为全身肥胖。多因胰岛素分泌过多,代谢率降低,试脂肪分解减少而合成增加导致。

2、性功能降低:表现为乳房,下腹部,生殖器附近肥胖。脑性肥胖病,伴有性功能丧失,或性欲减退等可引起发病。

3、甲状腺功能减退:属于肥胖和黏液型水肿,浮肿现象出现在腿部。因为甲状腺功能减退导致。

4、药源性:表现为在服药一段时间后出现的肥胖,因为由药物的副作用引起,如由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物导致。

5、皮下肥胖:表现为脂肪主要分布于腹部、臀部和大腿部的皮下组织内。

6、内脏脂肪:脂肪主要分布于腹腔内的腹膜。腰部及肚皮上赘肉很多。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肥胖危害大 应该如何预防产后发胖

很多新妈妈都当心自己产后会发胖,那么如何能够预防产后发胖?下面小编就为你介绍五种预防产后发胖的方法。详细>>

产后肥胖如何减肥

无论在产前还是产后,饮食的均衡都是最重要的。在产后既要恢复体能又要恢复身材的需求下,一定要先讲求“均衡饮食”,待身体的机能逐渐恢复后,再……详细>>

产后肥胖三大危害 避免肥胖应该怎么做

我们都知道,很多妈妈们在怀孕期间会补充大量的营养,但由于怀孕的关系运动量减少了,因此产后肥胖就成了产后必然的现象,产后肥胖对身体的影响是……详细>>

产后肥胖易引发四种大病 推荐产后减肥食谱

对于一个产后女性来说,如果体重从47公斤变成60公斤,那是一件非常难受的事情,临床上有不少女性都深受产后肥胖的危害,此外,产后肥胖引起的……详细>>

产后肥胖可以试试针灸减肥

产后肥胖是很多新妈妈们面临的大问题,许多女性都容易出现产后身材变形的烦恼。产后肥胖怎么办,不妨选择中医减肥方法——针灸减肥。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