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水过多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头痛脑疝惊厥急性心力衰竭

产后乳汁过多怎么办

2017-09-06 14:55:57      

乳汁过多的原因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是宝宝吮吸的方法不正确。

当新妈妈开始下奶的时候,乳房一般会分泌很多的乳汁,足够宝宝吃的乳汁,经过宝宝的第一次吮吸,宝宝吃饱时,乳房一般就会自己调节下奶量。这个对一开始奶水就少的妈妈来说是例外。

经过几次的吮吸喂奶,新妈妈的产奶量正常来说会和宝宝需要的奶量吻合,而且经常长时间的适应后,宝宝吃奶的时间和产奶量等都会养成一个规律,正常是不会出现乳汁过多。

但是如果还存在乳汁过多,那么很有可能是新妈妈喂养宝宝的时候宝宝含乳头的姿势不正确,导致没有一次就吃足够的奶,这样就会让宝宝养成少吃多餐的习惯,吃奶的刺水过多,而且没有吃完,就很容易导致乳房聚集过多乳汁,而且吃得频繁就会刺激乳房一直在下奶。因此乳汁就过多了。

二是可能是新妈妈奶水足够还一直吃催奶的食物,导致奶水暴涨,这样就会使新妈妈胀奶胀得难受。

那么,要如何解决乳汁过多的问题呢?

一是每次要喂养宝宝之前最好是用吸奶器或者是手,挤出一些乳汁,避免乳汁流动过快,宝宝吸奶的时候被呛到。

二是如果宝宝在吃奶的时候,妈妈感觉到乳房受到刺激,感觉到乳汁又变多的时候,最好轻轻的移开宝宝,然后用工具挤出一些奶后,再让宝宝继续吮吸。

三是可以改变宝宝吃奶的方式,让他用正确的方式含住乳头。这样可以改善宝宝吃不饱的问题。

四是在调整母乳量的时候,不要把奶挤得过多出来,或者是在两次喂奶之间挤奶,这样反而会刺激乳房分泌更多的乳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乳汁不够怎么办 2款适宜催乳食物

这是由于人体骨胳中最重要的是骨髓,血液中的红、白细胞等就是在骨髓中形成的,随着年龄的增大和机体的老化,骨髓制造红、白细胞的功能逐渐衰退,……详细>>

排卵期出血过多怎么办

排卵期出血再一周之内的话还是正常的,量大的话也还是正常的,最好检查看看,如果有炎症的话可以吃妇炎康消炎治疗的,没有的话注意多休息,不要吃……详细>>

积极避免产后疤痕 产后虚脱怎么办

刀口是生命出生的象征,是妈妈的骄傲。但是女人总是爱美的,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还是希望这条疤痕能够消失。下面就教妈妈们避免分娩留疤的方法。详细>>

产后水肿怎么办

通过饮食调理,少吃盐,因为吃盐过多会使体液浓度增加,让水分难以排出体外。同时也可以吃一些利水消肿的食物,比如薏仁、红豆、鲤鱼等。另外,带……详细>>

产后一直不来月经怎么办?产后便秘严重怎么办?

产后不来月经和便秘严重是相当常见的问题,经过十月怀胎后,终于诞下胎儿的孕妇很容易产生各种各样的问题,此时我们不可以掉以轻心,务必要做好产……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