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产后腹痛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感染

产后腹痛如何食疗?

2017-09-07 13:48:53      

大家都知道产后腹痛是一种常见的现象,产后又不能吃药,那就要食疗了。产后腹痛如何食疗呢?请看下文。

一、桂皮红糖汤 。 桂皮5-10克,红糖20克,水煎温服,对产后腹痛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二、红糖姜饮 。 红糖100克,鲜生姜10克,水煎服,可辅助治疗产后腹痛和产后胃部疼痛。

三、 干芹菜红糖汤 。 干芹菜(连根茎汁)100克,水煎服或加红糖和黄酒,空腹徐徐服下,可缓解产后腹痛。

四、黄芪党参炖母鸡 。 母鸡一只(约2000克),黄芪、党参、山药、大枣各33克,隔水蒸熟食用,对产后身体虚弱,产后腹痛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五、桃仁汤 。 桃仁9克,红糖20克,煎水,内服,治疗产后腹痛有较好的疗效。

六、黄瓜藤汤 。 取黄瓜藤适量,阴干,每服取30克,加红糖50克,米酒50毫升,加水适量,煎服,每日1次,连服3次,可辅助治疗产后腹痛。

七、 白茄根汤 。 取白茄根4条,洗净,水煎服,冲红糖加米酒服,每日1次,可辅助治疗产后腹痛。

八、苋菜籽汤 。 取苋菜籽60克,焙干炒黄后,研细末,加适量红糖,分两次开水冲服,每日1次,7-10天为一疗程,治疗产后腹痛有一定效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腹痛如何食疗?

大家都知道产后腹痛是一种常见的现象,产后又不能吃药,那就要食疗了。产后腹痛如何食疗呢?请看下文。详细>>

缺乏运动会致产后腹痛 产后腹痛要怎么处理

生完孩子之后,新妈妈除了要照顾宝宝之外,还要忙着身体的恢复和调养,但是时不时的会出现腹痛的情况,那么产后腹痛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引产后腹痛的注意事项

引产后腹痛的原因是很多的,患者引产后要按照医生的要求进行休息和调养,能帮助身体早日恢复健康,因此患者就要做好产后的护理,护理就包括饮食、……详细>>

引产后腹痛的原因

引产不彻底:在非正规医院引产很有可能会造成引产不干净。主要是由于引产过程中未能将宫腔内的绒毛以及蜕膜组织全部的清除干净。引产后子宫为了将……详细>>

产后腹痛的原因

生完宝宝后,新妈妈会出现小腹疼痛的症状,最初是由于子宫收缩引起的疼痛,但如果长时间疼痛的话,就另有原因了。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