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正文

二胎后必须结扎吗

2017-09-08 10:33:47      

1、二胎后必须结扎吗

结扎只是永久性的避孕措施,是避孕节育的方式之一,是没有硬性规定的。对此国家明文规定:对已生育子女的夫妇提倡采取长效避孕节育措施。

而所谓的长效避孕节育措施通常是指生育一个子女后放环,生育第二个子女结扎。如果夫妇双方都不适宜做结扎手术,可以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采取其他节育措施。若是夫妻没有意愿结扎,只要能保证不生育就不勉强。

2、生二胎后结扎各地政策不一样

现今有效避孕措施很多,但是有的地方计划生育抓的比较严,要求生完第二胎一定要结扎,属于地方的土政策,各地处理不一样,政策也不一样,没有具体的条文统一这事。

所以,为了完成结扎指标,有的地区会乱来,人道一些的地区不会强制,按夫妻自己意愿来。但有的地区一刀切,只要生育二胎,不管合法非法,一律结扎,不愿意就采取强制的方法,威胁不给孩子上户口。

3、生完二胎多长时间结扎

结扎是计划生育中的一个绝育措施,可以由夫妻双方的任何一方实施结扎(男性为输精管结扎,女性为输卵管结扎),是属于不再生育的“一劳永逸”的“彻底解决”问题的一种手术措施;只要是达到计划生育或不再生育的目的,计划生育的有关法律、法规并没有强制性的要求规定夫妻哪一方必须做绝育手术,更没有规定必须在生育后的什么时间段内做绝育手术。

1、非妊娠期,女性结扎手术时间应选在月经彻底干净3-7天内。

2、产褥期住院顺产者,一般情况良好,产后6小时后即可施行手术。在院外顺产者,需经住院观察1-2天情况正常,方可手术。对于难产者,需住院观察4-5天,无特殊情况时再施行手术。

3、哺乳期可在月经恢复后3-7天内施术。没有恢复月经者的女性结扎手术时间可任选一日手术,但必须排除怀孕。

.4、剖宫产或其它妇科手术者,可同时作输卵管结扎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二胎不结扎能上户口吗

并不是统一的,一般情况是,针对少数民族生育子女政策放宽,一胎诊断患有遗传性疾病(痴呆,先天性心脏病等),可以视情况考虑允许二胎,父母双方……详细>>

备孕二胎,未准爸比必须注意啥?

今天,再跟爸比们说说,备孕二胎注意啥吧!爸比们快结合之前的经验和教训,一起来巩固知识!详细>>

头胎剖腹产 二胎九周必须查B超

去医院检查最好穿宽大易穿脱的衣服和鞋子,这样能节省时间,也能让孕妈妈本来紧张的心情放松一点。检查时应尽量放松,配合医生检查。如果在检查的……详细>>

二胎必须剖吗?了解剖腹产孩子的4个健康隐患!

2015年我国全面放开二胎政策,使得众多夫妇蠢蠢欲动,积极备孕二胎。现如今,医学上以顺产和剖腹产的方式来分娩,在选择分娩方式方面犯了愁,……详细>>

备孕二胎须做哪些检查 要生二胎要抓紧时间

国家已经提出了全面二胎的政策,再过一段时间就可能会开放二胎了,这让很多的爸爸妈妈们为之心动,都想趁着年轻再要一个孩子。那么备孕二胎要做哪……详细>>

  • 陈雷宁

  • 张滨

  • 周少虎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