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产后为何会有脱发

2017-09-08 10:44:57      

有的人之所以会出现脱发的问题,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根据资料记载,古代就曾经有人因为患上了某种疫症,而出现了脱发的症状,让别人都觉得他是妖怪,虽然在现代,这种情况不常出现,但产后女性也是脱发的高危人群,女性朋友要注意。

产后为何会有脱发

病因一:精神压力

通常情况下,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由于孩子的性别问题、夫妻间长期的情绪对抗、照顾孩子太劳累以及掉发本身造成的不良情绪压力等多种产后掉发的原因。

病因二:内分泌变化

在怀孕期间,女性体内分泌的雌激素比平时增多了,这样一来头发的寿命就延长了,掉发的速度也就变慢,大量的头发不会轻易脱落。而女性生育之后,内分泌出现巨大的变化,从而加快了掉发的速度。

病因三:身体不佳

现在的生活中,女性朋友本来不应有营养缺乏的问题,但是有些人考虑休假后要去工作,就急于减肥瘦身,恢复体形,一味地节食、挑食,最后导致头发营养不能够及时摄入,最终出现掉发。

女性朋友的营养不良也是造成脱发的主要原因之一,一些患者为了维持良好的身材,就开始从吃饭上下手,这样很容易造成患者的营养不良,使女性患者的蛋白质缺乏、缺铁缺锌、过量的硒等,以及某些代谢性疾病如精氨基琥珀酸尿症、高胱氨酸尿症、遗传性乳清酸尿症、甲硫氨酸代谢紊乱等,也是头发脱落的原因。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为何会出现脱发 木质梳子能有效防脱发

对于女人来说,生儿育女,本来就是正常的事。当然了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生理,心理也都会发生很多的变化的。很多女性就会有产后脱发的问题。那么……详细>>

产后脱发是为何 正确处理是关键

产后脱发,在医学上又被称作“分娩性脱发”。据有关资料统计,约35%-40%的妇女产后有不同程度脱发的现象。那么,产后脱发怎么办才好呢?详细>>

产后脱发是为何 如何在产后拥有美丽秀发

http://www.fumuhui.com/news/246475.shtml http://jingyan.baidu.com/a……详细>>

为什么产后会脱发?怎么预防产后脱发?

专家表示,35%~45%的产妇会出现产后脱发,一般一年内可恢复。为什么产后会脱发,正常吗?产后脱发是否会造成秃顶?坐月子不洗头会加剧脱发……详细>>

产后脱发有哪些原因?产后脱发得这么吃

专家研究认为,产后脱发现象实属一种生理现象,它与产妇的生理变化、精神因素及生活方式有一定的关系。一般在产后半年左右就自行停止,所以不要过……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