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胎盘位置低能顺产吗

2017-09-13 17:49:01      

胎盘位置低一直都是困扰孕妈咪的难题,现今因为总总原因这种现象还是无法预防,所以许多妈妈们就都有胎盘位置低能顺产吗这样的疑问,下面就来告诉大家胎盘位置低能顺产吗!为了未出生的小天使孕妈咪可要好好看哦!

妊娠28周后,胎盘附着于子宫下段,甚至胎盘下缘达到或覆盖宫颈内口,其位置低于胎儿先露部位,称为前置胎盘。前置胎盘是妊娠晚期的严重并发症,也是妊娠晚期和分娩期大出血的常见原因。B超诊断前置胎盘时必须注意妊娠周数。

怀孕28周以前的妊娠中期,胎盘占据宫壁一半面积,因此胎盘贴近或覆盖宫颈内口的机会较多。怀孕28周后的妊娠晚期,胎盘占据宫壁面积减少到1/3或1/4。子宫下段形成及伸展增加了宫颈内口与胎盘边缘之间的距离,故原来在子宫下段的胎盘可随宫体上移而改变成正常位置胎盘。

所以许多学者认为,若在妊娠中期B超检查发现胎盘前置者,不宜诊断为“前置胎盘”,而应该称为“胎盘前置状态”,每4周左右复查B超,如有阴道出血的话就需要提前复查B超,让医生及时作出适当的处理。

如果诊断为前置胎盘,而又没有发生阴道出血或者仅仅出现少量的阴道出血,则应在保证孕妇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延长孕周至36周。因为妊娠35周以后,子宫生理收缩频率增加,前置胎盘的出血率随之明显上升,对孕妇和胎儿的危险性加大,所以,医生会在前置胎盘的孕妇怀孕36周时检测胎儿肺发育已成熟者,适时选择剖宫产终止妊娠。

剖宫产可以在短时间内娩出胎儿,然后尽快让胎盘剥离,用宫缩剂加强子宫收缩,在直视的情况下观察子宫下段胎盘剥离面出血情况,准确使用药物或手术方法止血,防止产时、产后大出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盘低能顺产吗

当孕妈咪有胎盘低置的现象时,要进行适度的自我保健,但要杜绝一切剧烈运动,如跑、跳等,且有些动作是绝对不适宜做的。比如,下蹲。注意休息,避……详细>>

前置胎盘能顺产吗

胎盘是由胎儿绒毛膜及母体子宫基蜕膜共同组成的扁盘状结构。胎盘附着在子宫壁上,通过脐带和胎儿相连,是胎儿与母体之间进行物质交换的唯一能量库……详细>>

中央性前置胎盘能顺产吗

女性在怀孕的过程当中,如果说胎盘下缘达到了覆盖宫颈内口,位置还低于胎先露部,在这种情况之下被称之为前置胎盘,而女性在出现前置胎盘的过程当……详细>>

孕36周胎盘低可以顺产吗

无法顺产的。需要后期剖宫产的,顺产有大出血的危险的。孕早期如果胎盘位置偏低的话是不准的,在孕35周后随着子宫下段的拉伸胎盘位置会上升的。……详细>>

孕36周胎盘低可以顺产吗

产前检查。虽然现在医学发达了,生宝宝的方式也变得多种多样,但这并不表示准妈妈能想怎么生就能怎么生,各方面的条件要全都合适才行。产前检查可……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