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期抑郁的原因有

2017-09-14 09:56:17      

1、人际关系问题,特别是和配偶关系紧张的时候更容易导致不良的情绪。

2、个人或家族中有患忧郁症的病史。如果你的家族中有患忧郁症的病史,或你自己曾经得过,那么你在孕期就更有可能患病。

3、生活压力大。工作上的压力、生活经济的压力、一些重大事件或人生转折都有可能引发孕期忧郁症。

4、怀孕期间的不适。比如严重的孕吐也可能给你的情绪带来负面影响,或者身体收到其他疾病的困扰和影响,从而可能导致孕期忧郁症。

5、长期受孕困难或流产经历。如果你是经过了千难万苦才得以成功受孕,或曾经有过流产的经历,你可能会对自己能否安然度过这次孕期感到忧心忡忡。这样的孕妇容易患孕期忧郁症。

6、受虐待史。以前如果有受过虐待的不愉快经历,那么怀孕可能会使你回想起这些痛苦的往事而导致情绪低落。你无法控制身体的改变可能使你过去无助的感受再度涌现,并以孕期忧郁症的形式表现出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抑郁的原因有

如果你是经过了千难万苦才得以成功受孕,或曾经有过流产的经历,你可能会对自己能否安然度过这次孕期感到忧心忡忡。详细>>

孕期抑郁的原因 预防抑郁有什么方法

准妈妈在孕期激素分泌不均衡,很容易导致情绪有所波动,再加上第一次当妈妈,各种的繁琐事,都会影响准妈妈的情绪,也更容易患有孕期抑郁症,如何……详细>>

孕期抑郁易早产 孕期抑郁该怎么办

如果其中的一或两种情况在近期特别严重,则必须引起你的高度重视,极端者则会选择逃避甚至用自杀的方式解决,有的还会在产后对婴儿产生逆反心理,……详细>>

孕期抑郁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有些孕妈在怀孕前性格开朗活泼,怀孕后性情大变,变得悲观压抑、不爱讲话。这就是孕期抑郁的症状之一。那么,孕期抑郁的原因究竟是什么?为什么会……详细>>

易患孕期抑郁症的孕妇群 如何预防孕期抑郁症

孕期抑郁症的症状和病因早知道。孕期抑郁症,是很多妈妈们会发生的事情,那么到底什么是孕期抑郁症的症状,导致孕期抑郁症的原因有是什么呢?下面……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