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腹痛正常吗

2017-09-14 17:00:27      

怀孕后,准妈妈变得相当敏感是很正常的,只要稍微有点风吹草动,都逃不过自己的感觉。就像腹痛,有时候会感觉到腹部传来隐隐的痛,难免会给准妈妈带来一丝忧虑。腹痛,是孕期常见的症状,有些腹痛是正常的生理反应,有些腹痛则是身体发出的疾病警告,那准妈妈可以怎样判断腹痛类别呢?

1、早孕反应腹痛

表现为在怀孕早期,出现一些并不很剧烈的腹痛,但持续时间不长,很多时候还伴有呕吐,这是早孕反应的表现,属于正常的现象哦。一般会发生在上腹部的疼痛,多由于怀孕早期生理性胃酸分泌增多引起;下腹部偶尔的抽痛,则与子宫胀大,向上牵拉支撑子宫的韧带有关。随着怀孕早期的结束,这些疼痛不适会自然消失。

2、宫外孕

大多数在怀孕3个月内发生,主要表现为腹痛并伴有不规则的少量阴道出血,色暗红;突发腹痛并逐渐加重,进而发生晕厥和休克。这属于异常妊娠的情况,如果准妈妈遇到这种情况,要立马通知家里人送医院哦。

3、葡萄胎

表现为怀孕后妊娠反应较为明显,腹部增大较快,胀痛而无胎动感,约在怀孕3个月左右,阴道出现不规则出血、腹痛可轻可重,并可有水疱状物流出等。葡萄胎也属于妊娠异常的一种现象,准妈妈不能掉以轻心。

4、急性阑尾炎

表现为一开始时出现上腹或脐周疼痛、呕吐,有时大便次数增加,数小时后因炎症波及局部腹膜,疼痛开始固定在阑尾所在的右下腹位置。在怀孕早、中、晚期均可能发生急性阑尾炎。由于胎宝贝的存在,阑尾所在的位置会随妊娠月份的增加而逐步上移,给诊断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5、早期宫缩

表现为从怀孕3个月起,偶而出现腹部绷紧感,有的伴随轻度疼痛,发生时间无规律性,也无阴道出血。这是胎儿在宫腔内发育生长的过程中引起不规律的宫缩,运动、紧张和疲劳也会引起保护性的宫缩。它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准妈妈不用太紧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腹痛时区分胎动和妊娠期腹痛

总之,孕妇一旦出现与胎动无关的腹痛,就应引起重视,并应及时就诊,加以鉴别,以免酿成祸患。详细>>

孕期腹痛分类

到孕晚期阶段,会出现一些假临产的宫缩现象,这种宫缩可在一定程度上给准妈妈带来腹痛感,而且这种腹痛一般会在晚上出现在白天消失。跟临产前的腹……详细>>

孕期腹痛是怎么回事?是正常生理现象还是胎儿有问题?教你4招来缓解

女性在怀孕期间身体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腹中胎儿,也正因此让她们特别重视自己的身体情况,在有不适时都会特别紧张。而孕期腹痛是常见现象,很多……详细>>

孕期腹痛或腹胀要搞清楚 孕期饮食上要注意哪些

孕8个月后,每小时出现4-5次腹胀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是腹痛而且阵痛次数频繁而且不断加剧,准妈妈就应该慎重了。那么到底孕期腹胀的原因有……详细>>

如何应对孕期腹痛

疾病征兆。疼痛感如果是出现在腹部某一侧的下方,而且疼痛较剧烈并且伴有阴道出血甚至是昏厥的现象的话,那么准妈妈就需要小心了。因为一般来说,……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