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如何给剖腹产的妈妈进行心理恢复

2017-09-15 10:53:52      

如何给剖腹产的妈妈进行心理恢复

剖腹产后身体的恢复因人而异,除了身体上的伤口之外,心灵上也有创伤。女性在剖腹产需要度过五个阶段,才会最终复原。

很多原本想自己生的妈妈在接受了手术后,很难接受这个事实。手术后过了一个小时后,很多女性才开始接受剖腹产这个事实,是命运的安排。

在生产后的第一个星期里,这种感觉渐渐地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失望的情绪。很多女性没有亲身经历孩子被娩出的过程,感到很遗憾。通常,很多剖腹产的妈妈很难进入母亲的角色。

第三个阶段从生产后的第八个星期开始,许多女性把与宝宝相处时,做得不够完美的原因都归结于是剖腹产惹的祸。在这个阶段,年轻的妈妈们经常梦到分娩的过程,这种情况并不少见,而这些梦境有助于使她们重新理解自己的生产过程。

到了第四个阶段,与其他有类似分娩经历的女性相接触非常重要。有的时候,通过剖腹产分娩的女性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愿意与同样是剖腹产生孩子的母亲说话。当她们发现有很多类似的经历的时候,不再感到孤独,从而心情得到了极大的放松。

第五个阶段,分娩的痛苦经历被渐渐淡忘,能够客观地对待剖腹产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给剖腹产的妈妈进行心理恢复

很多原本想自己生的妈妈在接受了手术后,很难接受这个事实。手术后过了一个小时后,很多女性才开始接受剖腹产这个事实,是命运的安排。详细>>

要如何给剖腹产的妈妈进行心理恢复

第三个阶段从生产后的第八个星期开始,许多女性把与宝宝相处时,做得不够完美的原因都归结于是剖腹产惹的祸。在这个阶段,年轻的妈妈们经常梦到分……详细>>

剖腹产后如何恢复?

有时护士会在产妇的腹部放置一个沙袋,这样做是为了减少腹部伤口的渗血。护士们会按规定每隔一段时间为产妇测量血压,查看面色,测量脉搏和体温,……详细>>

剖腹产如何恢复身材?

一般说来,怀孕全过程所增加的体重约12千克,婴儿连同胎盘的重量约5.5千克,还有6.5千克,而其中,水分就占60%以上。换言之,因怀孕的……详细>>

剖腹产如何恢复身材

产后第1周的主要目标是“利水消肿”,使恶露排净,因此绝对不能大补特补。正确的进补观念是:先排恶露、后补气血,恶露越多,越不能补。还要掌握……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