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脑积水
挂号科室:神经外科 同类疾病:胎儿脑积水小儿脑积水外部性脑积水脑水肿危象耳源性脑积水

早产儿的生理指标

2017-09-28 10:02:00      

身高:正常足月的新生儿,诞生时一般身长在47~52厘米之间,平均为50厘米。男婴和女婴无明显的差别,到满月时男宝宝身长平均约54.5厘米,女宝宝身长平均约53.5厘米。

体重:正常足月儿的出生体重平均为3kg,出生后一周出现生理性体重下降,比出生体重减少10%左右,7—10月天恢复。如果宝宝饮食正常,在这段时间里体重平均每天可以增加30~40克。一般宝宝在满月时其体重通常可比出生时体重增加750克以上。

头围:新生儿出生时平均头围在33~35厘米之间。头围过大或过小都要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以排除异常情况(如脑积水、小头畸形等)。满月时平均增加2.3厘米,此时可达36~37厘米。

囟门:新生儿前囟平软,斜径约为2.5cm,如果出生摸不到或有凹陷、饱满为异常。后囟门在生后3个月内闭合。

外貌:刚生下的宝宝一点也不好看:一颗约占了身长的近1/3的脑袋瓜;细小的腿;麻秆似的小胳膊;鼓起的肚子和一张被羊水浸泡的小脸。 宝宝的头发也许茂盛,也许是个小光头睡眠1个昼夜睡18个小时左右。

呼吸:呼吸快,有时节律不规则。正常新生儿安静状态下呼吸为40次/分钟。

体温:新生儿体温调节能力差,体温在36~37℃,体温随环境温度变化而升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生理上的特点有哪些

早产儿的免疫功能较足月儿更差,对细菌和病毒的杀伤和清除能力不足,从母体获得的免疫球蛋白较少。由于对感染的抵抗力弱,容易引起败血症,其死亡……详细>>

早产儿生理上的特点有哪些

早产儿的免疫功能较足月儿更差,对细菌和病毒的杀伤和清除能力不足,从母体获得的免疫球蛋白较少。由于对感染的抵抗力弱,容易引起败血症,其死亡……详细>>

须知早产儿的危害 正确护理早产儿是关键

身边其实不乏早产儿的出现,早产儿形成的原因有很多,但是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我们的早产儿家长都要了解其带来的危害。详细>>

早产儿喂养技巧

早产儿的喂奶时间要根据宝宝的体重来判断。如果早产儿体重在1.5千克以上,那么产后24小时即可为宝宝喂奶;如果早产儿体重在1-1.5千克,……详细>>

早产儿风险 早产风险预测

只要确定已经怀孕,就要开始定期去做检查,从而及时诊断出可能的早产迹象,如子宫颈张开、多胎妊娠、子宫肌瘤、子宫畸形等等。只有早发现,才能及……详细>>

  • 龙浩

  • 张泽舜

  • 柯以铨

  • 欧阳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