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早上起床背痛怎么办

2017-09-29 13:30:05      

好多人早上起来都会感到背疼,大多说人认为是太累了引起的,不把背疼当回事,有些时候早上起来背疼可能就是因为做了一些累的工作,太劳累了引起的,可是有一些情况的早上起来背疼却潜藏着大问题,一定要近期我们的足够重视。早上起床背痛怎么办。

背疼一般是由于以下原因引起的:

1、不少呼吸系统疾病引起的肩背疼痛,一般在后背,侧背或肩胛部,较常见的有胸膜粘连,肺癌与结核。

2、心血管疾病伴胸痛者以心绞痛,心肌梗塞常见。

3、胆绞痛,胰腺疾病,胃及十二指肠肿瘤等也可引起肩背部疼痛。

4、骨肿瘤或肾,膀胱,子宫,肺等罹患肿瘤转移至肩胛骨,椎体骨,肋骨。

5、颈椎病分型较多,症状也复杂,其引起的颈肩背部疼痛,除了颈肩背部酸胀,坠疼,颈部僵直等不适感外,还有肢体麻木,无力,甚至头晕,头痛等。病史相对较长,头,颈,肩,背,臂疼痛反复发作,并伴有相应的压痛点

6、颈部扭伤和落枕往往由于颈部活动不当,或睡眠体位不良导致局部肌肉被扭伤。病史较短,压痛点固定且位于肌肉损伤部,以肩胛内上方多见,且伴肌肉痉挛,可触及压痛明显的条索状痉挛肌束,颈部活动受限明显。

7、肩关节周围炎疼痛在肩关节周围,疼痛范围较广,多数患者起病缓慢。表现为肩关节活动明显受限;X线片多无明显异常

8、肌纤维组织炎则有风寒,潮湿,劳累,扭伤等明显诱因。局部肌肉僵硬,以酸痛为主;范围较大,多无固定压痛;按摩,热敷有效。

通过以上对引起早上起床背痛原因的了解,我们知道了近期早上背痛的原因多种多样,有些比较轻稍微注意点就能改善,有些却预示着身体的大灾难,所以,我们平时要注意多观察自己的身体,一旦出现问题就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上起床后腰酸背痛是怎么回事呢?

很多的女性朋友在平时都会经常感觉到腰痛,有时候会在早晨起床时感觉疼痛会更加严重,这可能会和睡觉的姿势以及床的舒适度存在着一定的关系,也可……详细>>

早上起来腰酸背痛怎么办?

腰痛可能源于姿势错误 姿势是决定腰背部是否健康的最重要因素。错误的姿势是引起腰背部病变的主要原因,通常会导致脊柱的骨和关节过早发生不可逆……详细>>

早上起来腰酸背痛怎么办?

睡了一个美美的晚觉,早上一起床突然感觉腰酸背痛,这种情况想必很多人都知道吧。腰酸背痛看似不是什么大病,但是那种难受的感觉可是很折磨人的,……详细>>

背痛怎么办,治疗是关键

背痛怎么办,治疗是关键,对现在的一些上班族们,经常有背痛的感觉,那该怎么做呢,可以选择一些拍打方式,或者放松的方法,都是不错之选,对背痛……详细>>

孕期腰酸背痛怎么办

孕妇坐着时可于椅背上放柔软靠垫,舒缓背部压力;而双脚也可放于矮凳上,帮助腿部血液循环。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