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为什么早产的宝宝会怕疼

2017-09-29 15:16:06      

出生时接受各种治疗所引起的心理阴影

比正常宝宝比较早出生的宝宝,为了宝宝的健康,都需要留在医院里进行观察,由于早产的宝宝毕竟不同于正常出生的宝宝,所以要接受的检查也是很多的。比如,血糖,血液,抗原体等等,在进食的时候也只能用到管道喂食。这些治疗都会让宝宝记忆深刻,从而导致宝宝长大了以后,哪是对一点点的痛都是会比较害怕的。

早产宝宝触觉神经的比较敏感

早产的宝宝刚出生的皮肤比较的薄嫩,透亮,皮下的脂肪比较薄,这也就使得早产宝宝的触感神经要比正常出生的宝宝来的敏感一些。容易产生正常的条件发射,加重了宝宝对疼痛所带来的感觉。

血液循环的活动力不足

早产的宝宝由于身体都会比较的虚弱,气血不足导致血液循环也不能像正常出生宝宝那样。在冬天由于寒冷,当身体发生碰撞的时候,就会比其他的时候来的更痛一些。早产的宝宝,由于自身的体温调节发育的没那么好,散热的速度也会比较快,造成宝宝的体温过低。体温的过低就会使宝宝的血液循环变慢,从而加重了宝宝对疼痛的反应要比正常宝宝要来的更强烈一些。

为了减少宝宝的痛苦应该这样做

一是怀抱法。见过袋鼠的都知道,袋鼠前面的口袋,其实就袋鼠照顾幼儿的方法。所以早产宝宝的父母也可以学着一样,把宝宝抱在怀里,这样既可以让宝宝感受但到温暖,也可以让宝宝有安全感。

二是抚摸法。轻轻的抚摸宝宝可以较少宝宝的应激行为,同时也可以让宝宝的情绪变的愉快,从而来减少宝宝的痛楚。

三是包裹法。可以把早产宝宝用一些质低轻柔的棉布或者被给把宝宝给包裹起来,这样可以给宝宝提供安全感,提高本身的的自我调节能力,减轻痛苦。

四是音乐法。可以给宝宝听一些轻快柔和优美的音乐,这样也是可以减轻宝宝的疼痛的。

五是舒适法。宝宝侧卧,仰卧,趴着都是宝宝最舒服的姿势,是因为四肢都呈现出放松轻松的状态。四肢稍稍弯曲可同时对宝宝的身体带来柔和的刺激,从而降低宝宝的痛苦。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早产的宝宝会怕疼

比正常宝宝比较早出生的宝宝,为了宝宝的健康,都需要里进行观察,由于早产的宝宝毕竟不同于正常出生的宝宝,所以要接受的检查也是很多的。详细>>

孕妇是为什么会早产的呢

多胎妊娠及胎位与早产的关系:双胎或多胎妊娠由于子宫过度伸展,最常导致分娩提前,早产率是一般妊娠的10~15倍。臀位早产的发生率为20.4……详细>>

为什么会早产

如工作、生活环境差或者污染严重,突然移居或者旅行到陌生环境,外物对腹部的撞击,手术过程中操作不当,夫妻之间性生活不当等。详细>>

孕妇为什么会早产?

如工作、生活环境差或者污染严重,突然移居或者旅行到陌生环境,外物对腹部的撞击,手术过程中操作不当,夫妻之间性生活不当等。另外,多胎妊娠也……详细>>

胎儿为什么会早产

皮肤表面血流分布的调节反向功能较差,具有隔热作用的皮下脂肪层缺少,内脏到皮肤的热传导距离短,体表面积相对地较大。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