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反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吃叶酸片反胃想吐怎么办?

2017-09-29 15:31:45      

吃叶酸片反胃想吐怎么办?

绿色蔬菜莴苣、菠菜、西红柿、胡萝卜、青菜、龙须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扁豆、豆荚、蘑菇等。

新鲜水果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李、杏、杨梅、海棠、酸枣、山楂、石榴、葡萄、猕猴桃、草莓、梨、胡桃等。

动物食品动物的肝脏、肾脏、禽肉及蛋类,如猪肝、鸡肉、牛肉、羊肉等。

豆类、坚果类食品黄豆、豆制品、核桃、腰果、栗子、杏仁、松子等。

谷物类大麦、米糠、小麦胚芽、糙米等。

说起叶酸,可能许多妈妈还不是很熟悉,叶酸只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

别看叶酸在人体内来起来似乎不太起眼,可它却是蛋白质和核酸合成的必需因子,血红蛋白、红细胞、白细胞快速增生、氨基酸代谢、大脑中长链脂肪酸如DNA的代谢等都少不了它,在人体内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

因此,孕妈妈们要改变一些烹制习惯,尽可能减少叶酸流失,还要加强富含叶酸食物的摄入,必要时可补充叶酸制剂、叶酸片、多维元素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叶酸片会反胃吗

吃叶酸部分人会有恶心反胃的感觉。叶酸可以预防胎儿先天性神经血管畸形,准备妊娠的妇女建议从备孕的前三个月开始服用到妊娠的第三个月就可以停止……详细>>

一吃叶酸就想吐怎么办

如果你一吃叶酸就想吐可以不要吃的哦,怀孕的时候也是吃叶酸就越吃越想吐的,你平时多吃些蔬菜水果,定期是医院检查,这样就可以的,不需要太担心……详细>>

吃叶酸片会恶心吗

叶酸片是继维生素C、维生素E之后,国际保健品市场中新崛起的另一种维生素保健产品,其蕴含的叶酸成分不仅与孕妇、胎儿息息相关,对预防各种疾病……详细>>

吃叶酸片会流产吗

国外研究表明,在3岁以下的婴儿食品中添加叶酸,有助于促进其脑细胞生长,并有提高智力的作用。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已批准叶酸可添加于婴……详细>>

吃叶酸片有禁忌吗

在怀孕的头三个月,人体的神经管开始发育,神经细胞开始分裂,这个时候如果缺乏叶酸,容易导致神经管发育不全,出现畸形儿。如果在此关键时候补充……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