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孕妇为什么会早产

2017-10-10 14:09:51      

孕妇为什么会早产

现在社会的生活压力很大,孕妇们怀孕了还要出去工作,都是被生活逼的,有很多原因会导致孕妇早产的。引起早产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早产与流产史的关系:流产史,尤其是晚期流产史、反复流产、人工流产、引产或流产后不足一年又再次怀孕的对孕妇影响最大。

2、早产与疾病的关系:妊娠合并急性传染病和某些内、外科疾病,如风疹、急性传染性肝炎、急性肾盂肾炎、急性阑尾炎、心脏病等,容易导致早产。孕妇内分泌失调、孕酮不足,严重甲亢、糖尿病等,均可引起早产。严重贫血的孕妇,由于组织缺氧,子宫、胎盘供氧不足,也可发生早产。孕妇营养不良,特别是蛋白质不足及维生素E、叶酸缺乏,也是导致早产的原因之一。

3、早产与年龄关系:未满20岁或大于35岁的孕妇早产率明显增高,尤其是小于20岁者,早产发生率是20~34岁组的11倍。

4、多胎妊娠及胎位与早产的关系:双胎或多胎妊娠由于子宫过度伸展,最常导致分娩提前,早产率是一般妊娠的10~15倍。臀位早产的发生率为20.4%,是一般产妇早产率的7倍。

5、早产与生活环境的关系:工作时间过长、过累可使早产率明显增高。妊娠后期频繁的性生活,易引起胎膜早破,是导致早产的较常见原因。此外,孕妇吸烟和过度饮酒,也与早产密切相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为什么会早产?

如工作、生活环境差或者污染严重,突然移居或者旅行到陌生环境,外物对腹部的撞击,手术过程中操作不当,夫妻之间性生活不当等。另外,多胎妊娠也……详细>>

孕妇为什么会早产

早产与生活环境的关系:工作时间过长、过累可使早产率明显增高。妊娠后期频繁的性生活,易引起胎膜早破,是导致早产的较常见原因。此外,孕妇吸烟……详细>>

孕妇为什么会早产?

现在社会的生活压力很大,孕妇们怀孕了还要出去工作,都是被生活逼的,有很多原因会导致孕妇早产的。引起早产的原因有以下几种。详细>>

孕妇为什么会早产?

孕妇因素:一般孕妇患有子宫畸形,如双角子宫、单角子宫、双子宫、子宫的纵膈等先天发育不全症,容易使胎儿早产,因为子宫是胎儿生长的地方,如果……详细>>

为什么会早产

如工作、生活环境差或者污染严重,突然移居或者旅行到陌生环境,外物对腹部的撞击,手术过程中操作不当,夫妻之间性生活不当等。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