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老年人皮肤骚痒是怎么回事呢

2017-10-10 15:26:47      

老年人皮肤瘙痒这种症状主要是因为皮肤过敏引起的,因为老年人的皮肤抵抗力是比较脆弱的,很容易被过敏原引起皮肤瘙痒。引起老年人皮肤瘙痒的原因的是比较多,还有湿疹以及荨麻疹等,还跟我们平时没有注意自己的卫生问题有关系,希望你们预防皮肤瘙痒的发生,做好卫生问题。

好老年瘙痒症多见于60-70岁以上的老年人,瘙痒常为全身性呈阵发性发作,多在脱衣时或夜间发作,多为剧痒。老年瘙痒症的原因比较复杂,主要是由于老年引起皮肤的退行性改变如皮脂腺、汗腺机能低下使皮肤长期干燥所致,故常常冬重夏轻。此外由于老年人肝肾等赃器功能下降,体内一些代谢产物如胆红素,尿素氮等排出障碍,也是老年瘙痒症的原因之一。

全身性瘙痒症往往是因为某些内因引起的,包括代谢性疾病(比如糖尿病)、肝肾疾病、肿瘤、妊娠、神经与精神。局限性瘙痒症往往是由于某些外因引起的,包括皮肤干燥、环境因素、生活方式、穿着不当。

接触性皮炎瘙痒也是老年瘙痒症的常见原因,多因涂搽解痒制、润肤剂、美容剂不当引起;质量低劣的肥皂和常接触去污剂也是常见原因;化纤内衣内裤也常引起瘙痒,故老年人在选择生活用品时应特别注意药物性瘙痒亦多见于老年人,因其用药广泛复杂,许多口服和可注射的药物(包括维生素、抗生素、利尿药和抗精神病药)都可引起一些敏感者出现瘙痒。

老年人皮肤瘙痒的发病原因文章已经详细的介绍了主要是因为过敏原引起的,也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炎症以及卫生问题,所以建议大家应该要多注意卫生。你们在平时穿着的内裤内衣,应该要清洗干净,并且放在太阳下暴晒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天皮肤瘙痒是怎么回事

秋天到了之后,天气变得越来越干燥,不少人的背部和腰部周围的肌肤上会出现阵阵瘙痒的感觉。到了晚上的时候甚至因为痒的受不了而无法入眠。遇到这……详细>>

老人冬天皮肤痒是怎么回事

老年人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因为老年人的身体素质比较差,因此身体各方面的疾病也比较多,那么老人冬天皮肤痒是怎么回事呢?首先应该看看老人是……详细>>

老年人皮肤瘙痒偏方有哪些呢?

黄芪50克,当归、生地、白蒺藜、地肤子、夜交藤各15克,赤芍、地龙、桃仁、川芎各10克,制首乌18克,蝉蜕10克。7剂,1天1剂,水煎服……详细>>

晚上皮肤瘙痒是怎么回事呢

皮肤瘙痒是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不少人常常遇到的问题,皮肤瘙痒一般都是情有可原的,这是因为皮肤接触了许多不能接触的过敏源,而引起的皮肤过敏,……详细>>

胳膊皮肤瘙痒是怎么回事呢?

在夏天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感觉到皮肤瘙痒,有时候会和蚊虫叮咬有关系,但是有时经常感觉到皮肤瘙痒也很可能会和体质以及某些疾病原因有关,在生活中……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