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各种皮肤瘙痒的症状是怎样的?

2017-10-16 16:06:29      

对于大多数的皮肤瘙痒症状,并不是只有“痒”这一个症状,在不同的部位,可能变现出不同的症状,所以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不太常见的皮肤瘙痒的症状表现,虽然不常见,但是也是不太好治疗的,大家要注意一下。

龟头瘙痒:主要考虑的是包皮龟头炎所致,一般龟头瘙痒的患者都是由于细菌感染,气候潮湿,平时没注意好自己的个人卫生。造成感染导致包皮龟头炎,从而产生龟头瘙痒。阴茎的龟头上出现红斑或小丘疹。龟头瘙痒有异味且龟头有乳白色粘稠状的东西。

阴囊瘙痒:一般是由阴囊湿疹,过敏性皮炎,疥疮等引起的。阴囊瘙痒是一种十分常见的表现,尤其是男青年。急患部皮肤潮红。有小疙瘩,间有糜烂、渗出与裂隙,瘙痒无度。

鼻痒:是指鼻部瘙痒的症状,伴有鼻塞、鼻溢液、打喷嚏等。其鼻痒较花粉症状要轻。此外,鼻湿疹、鼻前庭炎也会出现鼻痒,并伴有皮肤病变。

肛门湿疹瘙痒:是继发性瘙痒的一种。继发性瘙痒症产生于原发性疾病及各种皮肤病,伴有明显的特异性皮肤损害和原发病变,瘙痒常是原发病变的一个症状。如肛瘘、肛门湿疹、湿疣、神经性皮炎、肛管直肠肿瘤、蛲虫等引起的肛门瘙痒均属此类。初起肛门瘙痒较轻,肛门皮肤无明显变化,多为阵发性。久病患者瘙痒较剧,持续时间较长,尤以夜间更甚,过度的搔抓或机械刺激使肛周皮肤增生肥厚粗糙,肛门皱襞加深,局部有抓痕、血痂、渗液,皱襞缝中残留粪便污垢,更重者可合并感染见有脓泡或脓性分泌物,潮红肿胀。病变可扩展至会阴、阴囊、女性外阴甚至双臀部皮肤。

头皮瘙痒:尤其是在剧烈运动或头部受热的时候痒得更加厉害。检查可以发现,在头发根部严密地附着有极小的白色晶莹的虱卵。它不同于头皮屑,不能轻易地将它拨脱。常见于头虱病。

外阴瘙痒:是外阴各种不同病变所引起的一种症状,但也可发生于外阴完全正常者,一般多见于中年妇女,当瘙痒加重时,患者多坐卧不安,以致影响生活和工作。外阴瘙痒多位于阴蒂、小阴唇。也可波及大阴唇、会阴甚至肛周等皮损区。常系阵发性发作,也可为持续性的,一般夜间加剧,无原因的外阴瘙痒一般仅发生在生育年龄或绝经后妇女,多波及整个外阴部,但也可能仅局限于某部或单侧外阴,虽然瘙痒十分严重,甚至难以忍受,但局部皮肤和粘膜外观正常,或仅有因搔抓过度而出现的抓痕。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各种皮肤瘙痒的症状是怎样的

对于大多数的皮肤瘙痒症状,并不是只有“痒”这一个症状,在不同的部位,可能变现出不同的症状,所以下面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些不太常见的皮肤瘙痒的……详细>>

孕期皮肤瘙痒的症状有哪些 皮肤瘙痒如何来解决

孕期瘙痒是指女性在怀孕期间常常出现的瘙痒。在整个妊娠期,孕妇因激素增加,不仅身体会出现变化,就连皮肤也显得特别敏感。可能出现皮肤瘙痒、外……详细>>

皮肤瘙痒的症状类型有哪些

孕妇皮肤瘙痒多出现在妊娠中后期以后,轻者只是皮肤稍有瘙痒,重者则瘙痒难忍,坐立不安,夜不能寐,痛苦不堪,有的甚至抓破皮肤方能暂时止痒,结……详细>>

引起皮肤瘙痒的症状有哪些?

胆酸在血中的浓度增高时,会沉积于皮肤,导致严重的皮肤瘙痒。因此,当皮肤发痒又发黄时,应到医院检查一下肝和胆,看是否患有胆结石。详细>>

皮肤瘙痒蜕皮症状

全身性瘙痒症:全身各处皆有痒的地方,但不是全身同时发痒,往往由一处移到另一处。往往以晚间痒重,由于剧烈瘙痒,不断搔抓,可以出现抓痕、血痂……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