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女性腰酸背痛怎么办 3款食疗方有效缓解

2017-11-06 12:10:10      

黄芪猪腰汤

材料:猪腰200克,菠菜适量,当归1片,黄芪15克,丹参、生地黄各适量。

调料:米酒半碗,水3碗,麻油适量,葱花、盐各适量。

做法:1、将当归、黄芪、丹参、生地黄洗净,加3碗水,熬取药汁,备用。

2、菠菜洗净,切好,备用,麻油加葱花爆香后,入猪腰炒半熟,盛起备用。

3、将米酒、药汁入锅煮开,入猪腰煮开,再放入菠菜煮开,加盐调味即可。

药膳功效:黄芪、丹参、生地黄都能活血养血,增强骨质,菠菜含铁,可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猪腰补肾,强筋骨,搭配食用,可益气补血,补肾强腰、强身健体。

三仙烩猪腰

材料:猪腰500克,当归、党参、山药各10克。

调料:酱油、醋、葱丝、姜丝、蒜末、香油各适量。

做法:1、猪腰洗净切开,洗净入锅,加当归、党参和山药,加水没过水以上食材。

2、将猪腰炖至熟透再捞出,待冷却后切成薄片,放入盘中。

3、在猪腰上浇酱油、醋、葱丝、姜丝、蒜末和香油即可。

药膳功效:当归是补血调经的良药,党参补中益气,山药能使人强壮抗衰,猪腰补肾。四者同食,可使气血通畅、酸痛减轻,亦可增强体质和腰部的对抗力。

杜仲粟子鸽汤

调料:乳鸽400克,粟子150克,杜仲50克。

调料:盐适量。

做法:1、将乳鸽切块,粟子入开水中煮5分钟,捞起后剥去外膜。

2、下入乳鸽块,入沸水中氽烫,捞起洗净后沥干。

3、将鸡肉、粟子和杜仲放入锅中,加6碗水后用大火煮开,再转小火慢煮3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药膳功效:杜仲具有补肝肾、强筋骨、安胎气等功效,鸽肉具有补肾安胎、益气养血之功效,板粟可补益肾气。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酸背痛食疗方

取杜仲、川断各20克,猪腰1对,先将杜仲、川断煎取浓汁后,倒入洗净切好的腰花中,武火热锅,倒入腰花,加入黄姜等炒熟即可食用,每周一次。详细>>

孕期腰酸背痛怎么办

孕妇坐着时可于椅背上放柔软靠垫,舒缓背部压力;而双脚也可放于矮凳上,帮助腿部血液循环。详细>>

腰酸背痛推荐食疗方

将鸭宰杀,去毛,开膛去内脏,洗干净,以开水烫一下,装进蒸笼内,加姜、葱,盐,料酒适量的,蒸熟拿出,待凉去骨,切成两块。详细>>

腰酸背痛怎么办 简单6招轻松赶走腰酸背痛

现在普遍使用电脑工作,经常在电脑前一坐不知不觉就是一整天,并且我们是长期坐在空调环境中进行工作,这些“办公室综合症”发病时的腰酸背痛,我……详细>>

孕妇腰酸背痛怎么回事?缓解孕期腰酸背痛方法

孕早期的腰疼背疼,多是因为雌激素孕激素的作用,一般疼痛比较轻微。到了孕中期和孕晚期,准妈妈的腰腹部越来越凸出,为了保持身体平衡,不得不将……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 梁慧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