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宝宝皮肤瘙痒 居家护理有妙招

2017-11-23 11:52:14      

1、喝母乳

母乳是新生儿最好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免疫物质,不仅可提供被动性的免疫力,还可以主动性地刺激新生儿的防御系统。

2、食物控制

虽然医学上未证实食物与异位性皮炎的直接关系,但是某些食物确实会使瘙痒的感觉较为明显,如禽蛋、海鲜、香菇、竹笋等。不过每个孩子敏感的食物不同,父母要长时间观察,并避免宝宝把食物留在嘴巴四周,以减少刺激。

3、减少环境过敏原

灰尘和尘螨是常见的过敏原,也是异位性皮炎恶化的因子。因此家中最好不要用地毯,家具改用皮质、木制质地的,保持环境清洁,以减少灰尘。

4、注意温度适中

有些小宝宝在天气热的时候,容易出汗而感到瘙痒,有些是寒冷时因干燥而发作。因此温湿度适中的环境对异位性皮炎宝宝是十分重要的,室温最好保持25~28℃左右。

5、避免情绪与压力

情绪和压力也会令孩子有搔抓的习惯,使得皮肤情况更容易恶化。

6、掌握洗澡要领

补充皮肤的水分是各时期异位性皮炎的根本治疗法,越快洗完越好。避免使用刺激性的化学药剂和消毒性产品,洗澡后立刻涂抹保湿性强的乳液或乳霜,才能锁住水分,使水分不至于流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妙招缓解孕妇皮肤瘙痒

避免搔抓止痒。因为不断搔抓后,皮肤往往发红而出现抓痕,使表皮脱落出现血痂,日久会导致皮肤增厚、色素加深,继而加重瘙痒,甚至还能引起化脓性……详细>>

8个妙招缓解孕妇皮肤瘙痒

专家指出孕妇出现皮肤瘙痒主要是因为怀孕期间,雌荷尔蒙增多,引起肝内胆汁淤积,而胆汁酸盐蓄积刺激皮肤神经末梢所致,一般这种皮肤瘙痒与孕妇吃……详细>>

皮肤瘙痒也是需要护理的

注意调节神经功能,避免紧张。保持情绪稳定,心情愉快,遇事豁达开朗。详细>>

介绍皮肤瘙痒的护理误区

搔抓是止痒的最好方法。瘙痒时用手搔抓,手抓到痒止,来的最快,经济又方便。对于轻微的瘙痒,轻轻抓个一两下也就过去了,但对顽固性的皮肤瘙痒,……详细>>

皮肤瘙痒护理方法

荨麻疹的发病与饮食有一定的关系,某些食物可能是诱因。例如鱼虾海鲜,含有人工色素、防腐剂、酵母菌等人工添加剂的罐头、腌腊食品、饮料等都可诱……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