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经常腹胀腹痛当心宫外孕?哪些人容易宫外孕

2017-10-16 10:30:38      家庭医生在线

怀上健康的宝宝是很多女人的愿望,生出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也是女人最幸福的事,然而,宫外孕的出现却让很多人痛苦万分,而对于宫外孕,其实预防远比治疗重要。

宫外孕的典型症状:

月经迟迟不来,停经后阴道又有不规则出血,突然出现腹胀腹痛,疼痛时下腹又有明显的下坠感,同时肛门还有便意,甚至还伴随着恶心呕吐等症状。如果出现这些症状,那一定要注意了,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身体。

哪些人容易宫外孕?

1、曾做过输卵管手术者。因为输卵管出现了瘢痕,会影响到蠕动,因此就妨碍了受精卵的输送。

2、输卵管曾发生过感染的人。输卵管得了炎症,就很有可能致使输卵管管腔狭窄、粘连、不畅通,从而容易导致胚胎停留在那里。

3、曾多次流产的人。流产对子宫内膜的损伤很大,所以受精卵就只好另寻安身的地方。

如何避免宫外孕?

1、避免精神过度紧张,女性在受孕过程中过度紧张,也有可能增加宫外孕的发生几率。

2、拒绝不洁的性行为,以免造成感染。

3、尽量少服用紧急避孕药,同时尽量避免人工流产。

4、注意阴道的卫生,如有盆腔炎等生殖道疾病,要及时治疗。

宫外孕后再次怀孕有何影响?

避免宫外孕是每个女性的愿望,但如果不幸有了宫外孕,那么下次怀孕时,是否会有严重的影响?

其实一般来说,这都是因人而异的,如果子宫膜发育正常,那么一般是不会影响到怀孕的。建议女性最好在25到28岁的年龄怀孕,同时怀孕前三个月最好去医院做孕检,为了宝宝的健康,怀孕时要保持健康的心态,夫妻的关系一定要融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胀腹痛 避免宫外孕 宫外孕

早期阴道出血当心或是宫外孕 宫外孕如何治疗

对于年轻新妈妈小丽来说是迫切想要了解的,宫外孕不仅让女性错事了宝宝,甚至还会危及女性的生命安全,但如果不去医院孕检,早期宫外孕一般都很难……详细>>

宫外孕女性多少天后开始出现腹痛?诊断宫外孕的方法有哪些

宫外孕是一种受精卵在子宫腔以外的部位着床发育的现象,宫外孕的女性,往往伴随着阴道流血、腹部疼痛等现象的出现。因此怀孕的女性,若发现有这些……详细>>

造成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揭秘宫外孕的5大元凶!

女性正常的妊娠受精卵是在子宫腔内膜着床的,如果受精卵并没有在这个位置着床,而是在别的地方着床,这种情况就被称之为是宫外孕。宫外孕最近这些……详细>>

警惕宫外孕危及母婴!宫外孕如何及早发现?

马女士今年30岁出头,曾生育一子,但有多次人流史。不久前,她下腹剧烈疼痛伴头晕、眼花、口渴。2小时后来到妇产科急诊时,已是精神萎靡,表情……详细>>

宫外孕能验出怀孕吗?宫外孕会不会尿频?

宫外孕又称异位妊娠,是指受精卵在宫腔以外着床发育,最常见的异位妊娠部位是发生在输卵管。因为人生也是怀孕,也可以通过早早孕试验检查到怀孕,……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