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分娩方式 > 正文

越来越多人选择剖腹产 什么情况下采用剖腹产

2017-11-15 09:23:11      家庭医生在线

剖腹产是一种剖腹、切开子宫娩出胎儿的妇产科手术,它主要适用于那些继续妊娠或分娩将会影响母婴性命及健康的情况,虽然剖腹产可以降低围产儿死亡率,但它却不是绝对安全的。

什么情况下采用剖腹产?

1、胎儿过大或孕妇骨盆过窄或畸形。

2、高龄产妇以及孕妇有严重的心脏病、多年高血压或子宫曾做过手术。

3、顺产不顺利,胎儿宫内缺氧。

4、前置胎盘或胎盘早剥落大出血等等。

剖腹产后再怀二胎的最好时机:

剖腹产后两到三年的时间里,子宫瘢痕的肌肉化程度最佳,所以这个时间是再次生育的好时机。尽量避免过早怀孕,因为短时间内子宫壁的刀口愈合不佳,因此在妊娠末期或分娩的过程中很容易造成腹腔大出血甚至威胁生命。

剖腹产二胎注意事项:

1、尽量防止腹部受到挤压,防止瘢痕处裂开。特别是妊娠晚期,尽量避开拥挤的人群,睡觉时也要注意睡姿,尽量不让腹部受到压挤。

2、再次分娩以剖腹产为宜,这样比自然分娩更加安全。

3、发生腹痛这种情况时,及时到医院检查,因为妊娠晚期瘢痕子宫很可能出现破裂。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因为怕痛而选择剖腹产,然而值得一提的是,剖腹产对母体的精神和肉体多会产生较大的创伤,而且手术和麻醉都有一定的风险,另外自然分娩的宝宝,因为经历了阴道分娩的锻炼,心肺和呼吸系统会比剖腹产的宝宝发育得更好,所以如果没有特殊的情况,一般还是推荐产妇顺产。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 瘢痕子宫 剖腹产

什么情况下剖腹产

产期异常。胎儿在母体内成长一般需要40周的时间,也就是大概10个月,当然37,38周也是正常的范围。但是,例如只有20多周,也就是7个……详细>>

哪些情况下必须剖腹产?这4种最好选择剖腹产!

随着医疗水平的发展,越来越多孕妇会选择剖腹产。有一部分女性是因害怕顺产会引起阴道松弛而选择剖腹产,其实剖腹产有特定的指征,尤其是以下情况……详细>>

什么情况需要剖腹产

不正确的胎位:正确的生产应是胎儿头顶先露出来,因此,如果胎位不正确,准妈妈也应该选择剖腹产,以确保宝宝顺利降生。详细>>

什么情况需要实施剖腹产? 剖腹产前要做哪些准备

不少准妈妈在怀上以后就计划好了是该自然生产还是剖腹产了,可是这事情可不是准妈妈们可以提前计划准备的呢,计划永远都赶不上变化呢,更别说宝宝……详细>>

顺产和剖腹产有什么区别?这种情况下必须剖腹产!

生孩子相当于闯一次鬼门关,顺产和剖腹产是常见的分娩方式,前者对产妇的损伤小,身材能快速恢复;后者会严重消耗产妇元气,同时也会承受着伤口带……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