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检查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孕期为何要数胎动 孕妈数胎动时要注意什么

2017-10-22 10:44:51      家庭医生在线

胎动是指胎儿在母亲子宫内的活动,胎动次数的多少、快慢、强弱都与胎儿的状况有很密切的关系。下面我们看看数胎动的意义是什么?

数胎动的意义

1、胎动是孕妈咪了解胎儿健康状况的重要渠道。就好像妈妈通过表情来判断孩子的需求和问题,孕妈咪需要通过胎动来监测胎宝宝在子宫里的安危状态。

2、如果胎动出现异常,则很可能是出现胎儿宫内缺氧。胎动减少直至消失后24小时内,胎心就会消失。因此,依靠妈妈的自我监控,每天掌握胎动变化的情况,可以随时了解宝宝在子宫内是否安然无恙,及早发现问题。

孕妈该在什么时候数胎动

数胎动最好选择在每天同样的时间数,可以选择每天早、中、晚饭前或饭后数胎动。每次数胎动记录1小时。在这1小时内,孕妈不一定要躺着或坐着,只要能清楚感觉到胎动,也可以在屋内活动、聊天,但要避免因注意力分散而漏数了胎动次数。将3次胎动计数的数值加起来,再乘4,就相当于12小时的胎动数。

孕妈数胎动时要注意什么

在数胎动时要注意,胎动的强弱和次数不同人的差异很大。有的胎儿在12小时内胎动会多达100次以上,有的胎儿只有30~40次。但只要胎动有规律,并且变化曲线不大,都表明胎儿发育是稳定的,不必太过在乎胎动次数的多少。

胎动次数与胎儿的状况有很密切的关系,因此孕妈一定要重视,如果发现胎动异常,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在产科医生的指导下采取相关的措施。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时候数胎动 数胎动的意义 数胎动

孕妇如何数胎动?正确数胎动的5个小技巧要牢记!

在怀孕的过程中随着胎儿的不断增大,他们在活动时会出现胎动,而孕妇如果能掌握胎动,遵循规律,可以了解胎儿在腹中的情况,也能在胎儿缺氧的时候……详细>>

数胎动有什么作用?孕期数胎动要注意这3点

孕期的护理非常重要,不仅是对于孕妇而言,对于胎儿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容易发生以外危险的时期,尤其是孕晚期。一般在怀孕28周以后,医生会要求女……详细>>

胎动很重要,孕妇要学会数胎动,数胎动时注意这3点

胎动是指胎儿在母体内所做的运动,一般是孕妇怀孕18~20周开始会出现的。胎动又分为全身性运动、胸壁运动、肢体运动和下肢运动,胎动不只意味……详细>>

孕期胎动频繁正常吗 如何正确数胎动

最值得让妈妈们感动的事情就是宝宝的胎动,宝宝在妈妈的子宫内的小小动作,让妈妈们感受到了当妈妈的伟大以及神奇。不过,有的妈妈会明显的感觉到……详细>>

孕期胎动好奇妙 教你如何正确数胎动

大多数的准妈妈在怀孕4个月可以感受到胎动,最晚到5个月绝大多数的准妈妈都可以感受到胎动的。宝爸宝妈如何正确数胎动次数?我们一起来学习胎动……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