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禁忌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孕妇能吃什么零食 四种零食放心吃

2017-10-19 09:57:47      家庭医生在线

零食是很多人的最爱,平时除了吃饭喝水外,不吃些零食,生活少了许多味道。但是零食向来是垃圾食品的代表,哪种零食才能让孕妇放心地吃呢?

孕妇能吃什么零食

一、坚果

在食物的分类中,坚果都被归为脂肪类食物。高热量高脂肪是它们的特性,但是坚果含有的油脂虽多,却多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而且,坚果类食物中还含有15~20%的优质蛋白质和十几种重要的氨基酸。平时多吃些坚果,无论对准妈妈还是胎儿,都能达到补脑益智的好效果。

二、酸奶

酸奶里面含益生菌,可以帮孕妇调理肠胃,同时又富含蛋白质,是补充蛋白质很好的来源。而且酸奶清凉、爽口,很容易被消化吸收。

三、苹果

民间一直有“一日一苹果,疾病远离我”的说法,苹果酸甜可口,含有多种维生素,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美味水果。

四、板栗

板栗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锌、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有健脾养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的功效。准妈咪常吃板栗,不仅健身壮骨,还有利于骨盆的发育成熟,并消除孕期的疲劳。

孕期哪些零食不能吃

爆米花

爆米花中含有大量的铅,铅对大脑细胞的危害相当大,准妈妈摄人过量的铅不但会对自己身体造成伤害,还会给胎宝宝的健康发育带去严重损伤。

油条

油条和做煎饼时放的薄脆中都可能含有铝,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人体每天摄铝量不应超过60毫克,因为铝会影响人的思维能力,过址的铝会损害人的脑神经,所以,准妈妈最好少吃油条、薄脆等,尽量不要用铝锅炒菜

牛肉干

一些牛肉干、鱼下中都含有大量的盐,一般情况下,成人每天对盐的需求量约为6克,如果长期超过这个数宇,则可能引起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症,从而影响血液循环,准妈妈如果在怀孕期间摄入过量盐,则可能引发妊娠期高血压。

炸鸡翅

炸鸡翅、熏鱼、烧鸡等食物大多都是在100℃以上的油中煎炸过,在煎炸过程中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过氧脂质,超量摄取过氧脂质会损伤人体内的某些代谢酶系统,影响大脑健康。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 孕妇能吃什么零食 孕妇

孕期吃什么零食好

板栗是一种非常健康营养的零食,它富含蛋白质、多种维生素、碳水化合物以及钙、铁、锌等多种微量元素,有着极好的健脾益胃、强健筋骨、补肾益气的……详细>>

孕妇吃什么零食可以缓解孕吐

尽可能多地变换就餐环境,这样能激发食欲。吃什么可以缓解孕吐,多吃一些较干的食物,如烧饼、饼干、烤馒头片、面包片等。如果孕吐严重,多吃蔬菜……详细>>

坐月子吃什么零食好

干果类零食 干果类零食如核桃、杏仁、开心果、碧根果等,通常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亚麻酸以及磷脂等,对促进大脑的发育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详细>>

孕期吃什么零食不会发胖

爱吃零食,是不少女性的小爱好。当饥饿来袭,准妈妈不妨找些健康的零食来充充饥哦。但零食似乎总与高热量密不可分,五花八门的零食中,哪些才是既……详细>>

7种零食缓解孕吐现象

苹果柠檬汁:柠檬有“宜母子”之称,可以增进食欲,促进消化,缓解孕吐;而苹果富含果胶,可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因此建议将柠檬去皮、去核切……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