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食谱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产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四类食物绝对碰不得

2017-11-12 17:54:23      家庭医生在线

刚生完宝宝的妈妈们,身体都是十分虚弱的。所以在饮食的方面会有诸多要求。有很多食物是不可以吃的。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产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产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1、产妇不能吃巧克力

产妇最好不要吃巧克力。 产妇整天在嘴里嚼着巧克力,会影响食欲,使身体发胖,而必需的营养素却缺乏,这当然会影响产妇的身体健康。

研究还证实,如果过多食用巧克力,对哺乳婴儿的发育会产生不良的影响。这是因为巧克力所含的可可碱,会渗入母乳并在婴儿体内蓄积,能损伤神经系统和心脏,并使肌肉松弛,排尿量增加,结果会使婴儿消化不良、哭闹不停、睡眠不稳。

2、产妇不能吃过咸食物

产妇不能吃过咸的食物。因为很咸的食物中含盐的成比较多,容易引起产妇造成十种。诱发高血压等情况。但是也不能完全不吃盐,因为产后尿多、汗多、排出的盐分也会增多。需要补充一定量的盐分。

3、产妇不能吃油炸食品

产妇一定不要吃油炸食品。因为淀粉类的食品经过油炸后产生了丙烯酰胺,而且温度越高,产生的丙烯酰胺越多,而丙烯酰胺对人体大脑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摄入过多,会造成记忆力下降、反应迟缓等症状。婴儿大脑处于发育期,摄入这种物质影响更为不好。

4、产妇不能吃酸涩收敛食品

孕妇产后,淤血内阻,不宜进食酸涩收敛类食品,如乌梅、莲子、柿子、南瓜等,以免阻滞血行,不利于恶露排出。

产妇吃哪些食物好

优质蛋白质。主要来源是鱼、肉、蛋、奶、豆制品等,比孕前增加一个鸡蛋、一杯奶、一两肉就够了。

钙。主要来源是牛奶、酸奶、豆腐、豆腐干、绿叶蔬菜、坚果油籽、芝麻酱、小虾等。

铁。最佳来源是牛羊猪肉,吸收率低一些的来源包括水果干、豆类、坚果、油籽等,维生素C可以帮助提高这些食材的铁吸收率。

多种B族维生素。主要来源是全谷杂粮、薯类、奶类、蛋类和瘦肉。

维生素C。主要来源是各种新鲜蔬菜、水果和薯类。新妈妈每天可以照常吃蔬菜水果,如果怕冷的话,可以煮熟或温热之后再吃,烹熟仍然能保留一半的维生素C。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妇不能吃 产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产妇

产妇饮食有四忌 哪些食物适合产后吃

妈咪月子期间有两大任务,一是自身恢复,二是哺乳。这两个方面均需要充足营养。产妇由于在分娩时耗力及损血,所以月子饮食要补充蛋白质、脂肪、碳……详细>>

产妇坐月子忌食过咸食物 饮食上要注意哪些

孕妇的饮食一直是家庭比较关心的问题,孕妇产后由于身体非常虚弱,既要恢复自身的生理功能,同时还要哺乳,因此产后饮食调理很重要。特别注意孕妇……详细>>

剖腹产后不能吃哪些食物?

剖腹产后的一周时间内必须要禁止各种油腻的食物,尤其是一些油炸的食物,这类食物不但会影响到伤口的恢复,同时还有可能会导致乳汁分泌不足等情况……详细>>

产妇能吃巧克力吗 遵循5大饮食原则

产后月子里的饮食关系到产妇身体健康,为了产后身体各方面能够顺利的恢复,合理的饮食原则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身体调理好了,才能恢复到怀孕前的状……详细>>

产妇坐月子到底能不能洗浴 洗浴时要注意四点

老一辈的人都千叮万嘱,叫孕妇产后绝对绝对不可洗澡,几乎每个老人家都如此言之鉴鉴,还恐吓说,倘不听老人言,在坐月期间洗头洗澡,摄了风,头风……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