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注意事项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哺乳期能吃辣椒吗 有这三类食物奶妈要忌口

2017-10-30 09:30:10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辣椒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的,但是对于特殊的哺乳期来说,能够吃辣椒吗?有什么食物不能吃呢?

哺乳期能吃辣椒吗

对于哺乳期的女性朋友,最好是不要吃辣椒的,因为辣椒是属于辛辣温燥的食物的,很容易会让人上火的。

而且,处于哺乳期的女性朋友,如果吃辣椒的话,是很会容易通过乳汁来影响到宝宝的健康的情况的。

建议在产后1个月内,妈妈们应该禁食辣椒、大蒜、韭菜、茴香、酒等。除了少吃辛辣的食物,哺乳期妈妈还应该少吃生冷、坚硬的食物,以防损伤脾胃、影响消化功能。产后饮食应该选择清淡、易于消化、多样化的食物,这对妈妈恢复身体和为宝宝提供优质乳汁都是非常有利的。

哺乳期不能吃的食物

高脂、油炸的食物

油炸类的食物非常诱人,但是对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说是非常不合适的。因为这时期的妈妈们消化能力还没有完全恢复,而这种油炸的食补脂肪量很高难以消化。而且食物在油炸过程中,营养元素将会大量流失,所以说油炸食物不仅不能给妈妈们补充营养,反倒会危害她们的身体健康。

人参、韭菜等食物

哺乳期的妈妈们,需要分泌大量的乳汁给宝宝,而人参和韭菜等食物会抑制母乳的分泌,所以这段期间应该不吃这些食物,以免出现母乳供给不足的情况。这期间妈妈们如果奶水不够,可以吃一些催奶的食物,比如鲫鱼汤、猪蹄、鸡汤、小米粥等等。

剩饭、剩菜

从中医上来说,吃剩饭剩菜会导致妈妈们热行寒滞,因为隔夜饭菜是属于生冷食物的。所以哺乳期的妈妈们最好不要吃过夜菜,这是因为剩饭、剩菜会损伤到她们的脾胃,影响到妈妈们的消化功能,严重的甚至是引发腹泻。

(责任编辑:林镇武 )

哺乳期这些药物不能吃 哺乳期要注意什么

在哺乳期最需要注意的是新妈妈用药的注意事项,避免对母乳质量的影响。那么,哺乳期不能吃什么药?详细>>

哺乳期要知道不能贪吃的食物 哺乳期吃什么好

新妈妈们不要以为生完宝宝就万事大吉了,在坐月子期间新妈妈们不但要把自己的身子调养好,特别是要给宝宝提供有质量的口粮,哺乳期间,新妈妈也要……详细>>

哺乳期喝茶的三个坏处 六种食物哺乳期最好别吃

“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有哪些?对于饮品来说,茶就是一个可以争论的焦点,今天我们就来做一个分析吧。详细>>

哺乳期间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多吃哪些食物好

母乳喂养的小孩子,大人一定要注意饮食,有些食物是不能吃的,那么哺乳期间不能吃什么食物呢?详细>>

哺乳期妈妈哪些食物不能吃 适当增加奶类

生完宝宝后,很多妈妈就认为可以随便吃了,其实不然。哺乳期妈妈的饮食是特别有讲究的,因为直接关系着宝宝的健康以及是否能摄取充足的营养。哺乳……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