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产后忧郁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产后月经量多是怎么回事 专家教你正确做法

2017-11-03 09:18:01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在怀孕期间是不来月经的,等生产过后一段时间才会来,有的女性产后会出现月经特别多的情况,那么产后月经量多是怎么回事呢?

产后月经量多是怎么回事

女性在生产过后之所以月经量会激增,主要是因为在整个怀孕的过程中,都没有月经,身体也不排卵,女性排卵更雌激素的分泌相关,跟月经的规律也有一定的关系。

那么无排卵的时间过程,第一次来月经之前卵巢的雌激素分泌过多,这样就会刺激子宫内膜增生,那么子宫内膜增生月经期间脱落的时候就会出血多,这就是产后第一次月经量多的最主要原因。

其它原因就是新妈妈在生产的时候消耗了过多的体力,元气大损,在生产完以后还要照顾小宝宝,给宝宝哺乳,有时还要兼顾一些家务,给宝宝洗尿布等,那么繁重的家务劳动导致很多新妈妈都出现了腰肌劳损、劳累过度等现象,那么这些现象也会导致产后第一次月经量多。

产后月经量多怎么办

1、调情志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忧思郁怒,损伤肝脾,或七情过极,五志化火,扰及冲任而为月经疾病。

2、适寒温要根据气候环境变化,适当增减衣被,不要过冷过凉,以免招致外邪,损伤血气,引起月经疾病。

3、适劳逸要积极从事劳动(体力和脑力劳动),但不宜过度劳累和剧烈运动,过则易伤脾气,可导致统摄失职或生化不足而引起的月经疾病节饮食要注意饮食应定时定量。

4、节育和节欲要重视节制生育和节欲防病,避免生育(含人流)过多过频及经期、产后交合,否则损伤冲任、精血、肾气,导致月经疾病。上述各项在平时应多加注意,在经期、产后更要重视,既可减少或防止本病的发生。

5、不宜暴饮暴食或过食肥甘油腻、生冷寒凉、辛辣香燥之品以免损伤脾胃而至生化不足,或聚湿生痰或凉血、灼血引起月经不调。

(责任编辑:林镇武 )

产后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 饮食调理改善月经

有的妈咪产后坚持哺乳,却照样来了月经,而且这位老朋友总是不规律、不定时的拜访。这是什么原因呢?该怎么应对才好呢?详细>>

产后月经量少为什么 四个诱发因素要留意

女性在生产过后身体上会发生很多的变化,比如会容易腰疼,眼睛模糊,月经不调。有些女性产后月经量特别少,那么产后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产后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哪些 须正确的处理

从医学角度来讲,根据子宫内膜的组织形态来推测,可能在产后33-42天,卵巢就可排卵了。如果月经长时间不恢复,或出现月经量过多、多少,以及……详细>>

产后涨奶是怎么回事 吸奶器帮忙解决涨奶

宝宝生下来除了担心奶水不够,很多妈妈可能还会面临涨奶的烦恼。那么,产后涨奶怎么办?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产后多久会来月经 产后月经失调怎么办

产后月经的恢复因人而异,早的可在产后6--8周来,晚的在产后一年或一年半,下面我们具体来看看,到底产后多久会来月经?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