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九类孕妇要警惕糖尿病 孕期糖尿病怎么预防

2017-11-01 09:31:26      家庭医生在线

据介绍,越来越多的孕期妇女在定期进行的体检中发现,平时正常的血糖值会突然变高,但自己却没有任何不适感觉,这就是妊娠糖尿病。下面我们看看哪些孕妇要警惕糖尿病?

九类孕妇要警惕糖尿病

1、身体过胖者。若怀孕前体重指数在24以上(体重指数=体重公斤数/身高厘米的平方),应提高警惕。

2、年龄在30岁以上,尤其是35岁以上的孕妇。

3、家族中有糖尿病患者,尤其是一级亲属(包括父母和兄弟姐妹)中有糖尿病患者时,本人孕期患糖尿病的危险性明显增加。

4、孕期的尿常规检查经常出现空腹尿糖阳性。

5、孕期反复患外阴阴道念珠菌病(或称霉菌性阴道炎)。

6、以前怀孕时出现过不明原因的反复自然流产、胎儿宫内死亡、胎儿畸形等情况。

7、曾分娩体重大于4公斤的胎儿。

8、曾患过妊娠期糖尿病者。

9、这次怀孕过程中发现胎儿比实际孕周偏大或者出现羊水过多。

孕期糖尿病怎么预防

1、合适饮食,控制体重。患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妇一般食欲都好,进食量较正常的孕妇多,这时一定要控制饮食量。主要是限制米、面、薯类食物,每日在250克左右。不要进食含糖高的食物,含糖高的食物进食过多可导致血糖过高,加重糖尿病的病症或产生“大胎儿”。一般每日每公斤体重约需的热量为30-35干卡。最好让医院的营养师根据您个人的情况制定适合于您的食谱。

2、蛋白质的供给要充足。患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妇要控制饮食量,但是蛋白质的进食量不能少,要与妊娠期相同的正常孕妇的每日蛋白质进食量基本相同或略高一些。特别要多吃一些豆制品,增加植物蛋白质。

3、脂肪供给要适量。由于主食碳水化合物类食物供给减少,脂肪进食要适量增加,以维持每天的供热量。并可适量进食一些干果,增加供给脂肪。

4、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多吃一些蔬菜补充维生素,经常吃一些含铁和含钙高的食物,如牛奶、鱼、虾皮、动物肝以补充矿物质。

5、适当限制食盐的摄入。应让孕妇多吃清谈的。

(责任编辑:林镇武 )

孕期糖尿病有什么危害 孕期糖尿病饮食注意啥

孕期糖尿病也可以说是一种特殊性的糖尿病,它的特殊性最主要是体现在人群的特殊性。如果处置不当,孕期糖尿病可能会造成极大的危害,请一定要注意……详细>>

孕期糖尿病的影响

巨大儿和先天性畸形的发生率较一般孕妇高2-3倍,畸形中以心血管畸形多铜陵。有服道如血糖水平控制在5.6mmol/1以下时,则巨大儿先天性……详细>>

孕期糖尿病危害大 孕妇如何控制血糖

孕期糖尿病是指怀孕前未患糖尿病,而在怀孕时才出现高血糖的现象。孕期糖尿病的危害极大,但只要孕期血糖控制良好,宝宝出现并发症的可能就会变小……详细>>

孕期糖尿病的检查方法

血糖测定:正常孕妇血糖值一般低于正常,很少超过5.6mmol/L。空腹血糖值一般为3.6-4.8mmol/L。除孕前已经诊断的糖尿病以外……详细>>

孕期糖尿病应如何检测 糖妈妈会有什么表现

孕期的体重增加比较快,营养过度很容易引发妊娠糖尿病,那么孕期糖尿病应该如何检测呢? 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