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产后瘦身应该注意些什么?产后瘦身要选对瘦身时间

2017-11-20 09:56:5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妈妈生完宝宝后身材走样,体形也开始也开始变得肥胖。这总是让迎接新生命的妈妈,在幸福的同时也非常地懊恼。怎样恢复以前的身材呢?努力产后瘦身吧。于是,产后瘦身,产后美体成为了很多妈妈的必修课。那么产后瘦身应该注意些什么?产后美体有哪些禁区,你了解吗?想要知道产后如何正确瘦身时间吗,产后身体比较虚弱,所以在这段时间的减肥一定要把控好时间,这样才能健康减肥两不误。辣妈们,赶快来了解一下吧。

禁区一 节食

在很多人的传统观中,认为节食就可以减肥。其实这种观点是很不正确的,节食确实会让我们变瘦,但是同时也会对我们的健康有影响。有的妈妈为了产后瘦身,甚至不惜一天吃两顿饭,油脂类从不沾,甚至只喝白开水。这样的疯狂减肥法的最终结果是,产后美体的我效果是达到了,不过人估计也差不多要紧医院了。母婴专家说,产后瘦身的前提是,新妈咪的身体健康。每个新妈咪的体质及生产方式决定了产后瘦身的方式,并非单纯某一种瘦身方法就能保证效果。什么时候开始产后瘦身,这个是因人而异的,如顺产的新妈咪肯定会比剖腹产的新妈咪更早开始瘦身计划。

禁区二 大量运动

很多职场妈妈,为了产后能更快地恢复身材,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运动上。每天盲目的节食,加上大量的运动,在生完新宝宝后,母体的身体本来就比较虚弱,如果过分节食加上大量运动的话,这样反而对母体的健康不利。母婴健康专家说,在 产后半年都是瘦身的黄金时期,新妈咪们不要急,减肥也要科学合理,还要考虑自己的身体情况啊。盲目节食,或者过大的运动量,不是是一种科学的方式。想要更好的产后瘦身,要采取理性的态度加上健康的减肥方式才是最好的。

产后瘦身之选对瘦身时间

产后6周:根据自身情况减肥

坐完月子后也不要立刻开始减肥,因为经过一个月的休养并不能使身体完全恢复到产前的状况,因此还需要继续恢复体力。产后大约6周后,才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酌情考虑减肥计划。在身体完全恢复且不需要进行母乳喂养的前提下,此阶段开始可以通过适当运动和适当控制食量的方式减轻体重。

产后2个月后:适当减重

当分娩满2个月且身体得到恢复后,即使母乳喂养也可以开始循序渐进地减重了,可以适当加大运动量,并减少一定食量,改善饮食结构 ,不过进行母乳喂养的女性,要注意保证一定的营养摄取,只要不食用太高热量的食物就可以了。

产后4个月:加大减肥力度

对于仍然进行母乳喂养的妈妈来说,在母乳喂养期间仍然只适合产后2个月以后的控制方式:适量减少食量和适度增加运动。无需母乳喂养的女性在产后满4个月后即可以像产前一样减肥,可以适当控制饮食,随餐服用一片伊宁曼可以帮助抑制脂肪吸收,同时建议新妈咪在白天的时间,适当增加运动量以消除囤积在下腹部的脂肪。

产后6个月:减肥的关键期

产后6个月是体重控制的黄金时期,如过产后6个月内能够恢复到怀孕之前的体重,则8至10年后,体重平均增加2.4千克;如果产后体重无法下降,则8至10年后,平均体重会增加8.3千克。由此可见产后6个月不仅是控制体重的黄金时期,还影响着产妇日后的生活质量。

身体是有一个自我调节周期的。所以对于产后的减肥可以根据普遍的一个身体恢复周期来合理安排。刚刚生完宝宝还是以调养为主,保证身体健康才是关键。在身体恢复到一定程度再开始高强度减肥。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瘦身时间 产后瘦身

产后瘦身的最佳时间

产后塑身越快开始越好,做完月子就可以进行疗程!生产前后是皮下脂肪层最厚的时期,冷冻减脂透过各部位专用手握把吸入赘肉,以专利恒低温控制技术……详细>>

产后瘦身要注意5点 瘦身做什么运动好

在怀孕期间,好多女性为了给宝宝供给更多的营养,就一直不断地狂吃,所以生产后身材走形,这是所有女性都存在的现象,而很多爱美的妈妈们就接受不……详细>>

妈咪如何成功的产后瘦身 推荐产后瘦身餐

妈咪顺利地生下宝宝是再喜悦不过的事,除了开始忙于照顾宝宝,妈咪们最关心的就是身材是否恢复。那么产后妈咪如何来瘦身呢?详细>>

产后瘦身的正确时机 产后如何瘦身好

生完娃后,身边的姐妹们都忙于瘦身减肥,看着自己的小肉腰,恨不得马上收起来,可又木有动力减肥!到底有没有不用太花力气就能瘦身的减肥方法?下……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进行瘦身?产后瘦身有何妙招?

对于职场孕妈来说,迅速恢复完美身材,有助于提高自信,避免产后抑郁症的发生。那么,顺产后多久可以进行瘦身运动呢?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