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禁忌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孕期要学会控制体重 几种食物帮你来搞定

2018-06-20 10:01:26      

女性在怀孕期间要控制好体重,避免体重增长过快,否则会影响到自身的健康,也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怀孕期间需要控制脂肪的摄入量,不能吃太多脂肪较高的食物,怀孕期间要多吃些蔬菜水果,需要适当补充维生素,那么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孕期如何控制体重?

孕期如何控制体重

第一,合理饮食可以控制孕期体重。怀孕期间体重不能增长太快,怀孕期间要合理饮食,需要控制动物脂肪的摄入量,多吃蔬菜水果需要适当补充叶酸,并且要增加优质蛋白和维生素的摄入量,怀孕期间少吃甜食,经常吃甜食会导致体重增长过快。

第二,合理运动可以控制孕期体重。女性怀孕期间要根据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锻炼方式,每天锻炼身体,能够加快人体脂肪的燃烧,可以维持健康的体重,怀孕期间体重增长过快,会导致胎儿超重,会影响到新生儿的健康。

第三,孕期要做好产检工作。孕期要定时做产检,这样可以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也可以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并且要定期测量体重,维持健康的体重,体重增长过快会降低机体免疫力,女性怀孕晚期体重增长过快,会影响到正常分娩,会增加分娩时的难度。

哪些食物可以控制体重

苹果:怀孕期间可以多吃苹果,苹果的营养价值高,而且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适当吃苹果可以维持健康的体重,避免体重增长过快,怀孕期间需要控制糖的摄入量,尽量选择低热量的食物,少吃高热量的食物,能够维持健康体重。

香蕉:怀孕期间适当吃香蕉好处比较多,香蕉具有多种养生保健的功效,经常吃香蕉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能够排除身体内的有害物质,能够保持排便通畅,香蕉具有调理肠胃的作用,而且香蕉还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香蕉可以维持健康的体重。

菠菜:怀孕期间适当吃菠菜对人体好处多,菠菜可以加快人体脂肪的燃烧,并且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和叶酸,适当吃菠菜可以避免胎儿畸形,有利于胎儿健康成长,并且能够补充孕妇身体的铁元素,可以避免缺铁性贫血。

孕期如何控制体重?怀孕期间要维持健康的体重,避免体重增长过快,孕期要合理饮食,控制脂肪的摄入量,并且要适当锻炼身体,选择适合自己身体的运动方式,孕期常吃香蕉和苹果,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可以促进肠道内毒素的排出,同时也可以加快脂肪的燃烧。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体重 孕期饮食 孕期

孕期体重超标危害大 如何控制体重增长

孕期体重超标危害大!如何控制体重增长?为了胎宝宝的健康,孕妈咪们也要在在孕期补充足够的营养。但过犹不及,孕期不是没有限制的盲目乱补,孕期……详细>>

孕期体重超标有哪些危害 如何控制体重

十月怀胎,经过十个月的努力,宝宝就会出生了,在宝宝出生的时候体重每个都不一样,在孕期也一样,孕妇的体重个个都不一样,那么孕期体重超标怎么……详细>>

孕期体重超标有5大危险 孕期如何控制体重

很多孕妈们为了胎儿的营养会大补特补。殊不知孕期体重超标危险很大!今天小编带你一起了解下孕期超重了会带来哪些危险。详细>>

孕期体重超标危害有多大 要如何控制体重

在怀孕期间孕妇体重有所增长虽然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偏离了正常值的话,危害也是很大的。所以很多孕妈咪在孕期减肥,这对自身和宝宝都有好处……详细>>

孕期体重超标有何危害 该如何控制体重

很多孕妈们为了胎儿的营养会大补特补。殊不知孕期体重超标危险很大!今天小编带你一起了解下孕期超重了会带来哪些危险。详细>>

  • 杨振江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