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产前准备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产前为什么要剃阴毛呢 产前还要做好这三个准备

2018-04-19 10:09:34      

平日里很多女性都在纠结阴毛到底要不要剃掉,有说不能剃,有说剃了好,但是在生孩子的时候,一般都会把阴毛剃掉,这又是为什么呢?产前还要做哪些准备呢?

产前剃阴毛的原因

1、方便产后护理和清洁

一般在剖腹产后,需要消毒、插导尿管,如果没有阴毛的话更易清洗干净。另外在产后还要恶露产生,没毛会更加卫生,方便清理。

2、防止交叉感染

要知道阴毛部位聚集着很多细菌,备皮可以有效的降低细菌数量,减少宝宝经过会阴时被感染的风险。

3、为侧切、剖腹产做准备

顺产的妈妈在分娩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一些突发情况,需要侧切或者转为剖腹产。如果到时候再剃阴毛的话可能就来不及了,因此需要提前做准备。

产前要做这些准备

1、肛检

医生们指出,女性分娩前都要进行肛检。其的目的是去了解目前子宫开口的情况,这样才能明确什么时间进入产房生产。通常在子宫开到十公分大时,才能生产,因而在这之前女性将经历反复的肛检,产妇应有心理准备,医学上也将肛检称为产检。

2、插尿管

在顺产的过程中,产妇会对准妈妈进行尿管的插入处理。因为在顺产的过程中,产妇的膀胱将受到压迫,此时其的功能会出现暂时性的障碍,但是功能的恢复却需要很长的时间,进而导致体内的尿液无法及时的被排出体外。同时在生产的过程中,体内还会出现更多的水分,加大了排出量。而这些多余的水分若是不能及时的排出体外,将会损害到产妇的健康,因而医护人员才会采用该方法。

3、灌肠

灌肠也是女性生产过程中很多女性将经历的一件事情,因为女性在怀孕期间,多存有便秘情况。而肠管内大量粪便的堆积,将会影响到分娩时胎儿胎头的顺利娩出,阻碍到胎儿的娩出。因而医护人员会根据产妇的具体身体情况,为产妇适时灌肠,以起到减轻肠道阻力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前准备 产前剃阴毛

剖腹产前要注意什么?医生提醒要做好这4件事!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很多准妈妈们在到了最后生产的一刻都很是紧张。如果满足顺产的条件,医生都会鼓励准妈妈们去进行顺产,但是如果出现了异常的……详细>>

想要生下健康儿,这三个黄金期要注意做好产前筛查及诊断

孕育一个健康的宝宝,是所有家庭的祈盼,然而,根据国家卫生部2012年发布的《中国出生缺陷防治报告》中指出,我国出生缺陷的发生率约为5.6……详细>>

临产前准妈妈必知的四部曲 临产前要准备什么

在临产前的这一阶段中,很多女性的身体上会出现一些临产前的反应,而这些反应,往往就预示着胎儿即将出世,因此,对于临产前的征兆,大家一定要提……详细>>

剖腹产产前需要准备什么

长袖睡衣2套、棉袜2-3双(大的,宽松的)、布鞋(那种底很软的)、内裤3条(腰部松紧宽松的)、吸管(喝水的)、毛巾2条、脸盆、脚盆。详细>>

生孩子要准备哪些证件?产前准备你备好了吗

怀胎十月,终于迎来了预产期,马上就要和宝宝见面了,各位妈妈是不是既激动又忐忑?高兴之余不要忘记做好各种迎接小宝贝的准备哦。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