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正文

孕妇临产前有什么征兆 临产前禁忌要避免

2018-05-07 18:08:31      

对于首次分娩的准妈妈来说,预产期临近时心情会越来越紧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分娩。等待宝宝诞生的日子既令人兴奋又让人着急。不必着急和担忧,做好准备,细心留意征兆,耐心等待那一刻的到来吧。

孕妇临产前的征兆

1、分泌物增加

孕期粘稠的分泌物累积在子宫颈口,由于十分粘稠,平常就像塞子一样将宫口堵住。而临产时子宫颈胀大,这个塞子就不起作用了,分泌物就会流出来。这种现象分娩前数日或在即将分娩前发作。

2、宫缩增多了

更频繁、更强烈的假性宫缩,可能表明你已进入临产前期了。在这个过程中,你的子宫颈成熟了,已经准备好进入真正的分娩。这期间,有些准妈妈会经历类似月经期的绞痛。

有时候,随着真正分娩的临近,宫缩会变得相对疼痛起来,而且每隔10~20分钟,就会发作一次,让你觉得自己是不是马上就要生了。但是,如果收缩没有变得更长、更剧烈、一次与一次之间的距离接得更近,使你的子宫颈张开,那么你所感觉到的可能是所谓的“假临产”。

3、孕妇胎动减少

等到胎头下降到骨盆里,胎宝宝的身体便相对固定下来,活动也受到限制,因此胎动和以前相比会大大减少。

孕妇临产前禁忌

1、忌急

有些孕妇在分娩上也是一个“急性子”没到预产期就焦急的地盼望能早日分娩,到了预产期,更是终日寝食不安。她们不懂得预产期有一个活动范围,提前10天或错后10天左右,都是正常现象。俗话说“瓜熟蒂落”,不必着急。

2、忌累

是指身体或精神上的过度劳累。到了妊娠期,活动量应该适当减少,工作强度应适当减低,特别是要注意休息好,睡眠充足。只有这样才能养精蓄锐,使分娩时精力充沛。

3、忌紧张

很多孕妇在感觉到要分娩的时候经常会出现过度紧张以及害怕的情绪,这些不良的情绪都会影响到正常的分娩,在分娩征兆出现后一定不要紧张。在正式分娩之前孕妇可以洗头洗澡后带着睡衣去医院,同时在分娩前适量的喝点蜂蜜水,经研究发现在分娩前喝点蜂蜜水至少可以缩短四个小时的“折腾”时间。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临产禁忌 临产症状 临产

孕妇临产前的征兆!

从怀孕8个月开始,孕妇在站立、坐着、行走时都会感到腹部一阵一阵发紧、变硬,可表现为腰痛或腹痛——这是子宫收缩的表现。宫缩的间隔在十几分钟……详细>>

临产前准妈妈必知的四部曲 临产前要准备什么

在临产前的这一阶段中,很多女性的身体上会出现一些临产前的反应,而这些反应,往往就预示着胎儿即将出世,因此,对于临产前的征兆,大家一定要提……详细>>

临产前见红意味要生了吗? 临产前见红的一些特点

见红就是出血,胎儿在腹部有了动静,想要挣扎着脱离母体,包裹着胎儿的羊膜摩擦着子宫的内壁(特别是胎儿头部的位置是很容易出血的区域),摩擦会……详细>>

临产前有这些情况须去医院 这些东西要备齐

每个即将到预产期的准妈妈都非常的紧张,都非常的期盼自己的小宝贝,可是什么情况下才说明自己要生了呢?详细>>

临产前有三大征兆 三款食谱助力分娩

分娩不是突然发生的,在临产前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征兆,提醒每一位准妈妈分娩即将开始了,那么,什么是分娩前的最可靠的征兆呢?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