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产妇奶水突然变少了 是不是这些因素导致的?

2018-06-04 10:09:22      

产妇奶水减少原因有很多种,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也可能是营养不足引起的,女性产后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尽量多吃些促进组织分泌的食物,并且要缓解精神压力,避免紧张抑郁的情绪,那么产妇奶水突然减少的原因有哪些?

产妇奶水减少的原因有哪些

1、营养不足:产后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尤其是母乳喂养的妈妈,应该要加强身体营养,尽量选择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需要增加蛋白质和钙元素的摄入量,产后营养不足是导致奶水减少的主要原因,因此产后需要合理饮食。

2、抑郁情绪:情绪不良会引起奶水减少,因此女性生产后需要拥有好的情绪,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避免紧张压抑的情绪,女性产后伤心过度也会造成奶水减少,因此女性生产后需要调整好情绪,要及时宣泄不良情绪。

3、睡眠不足:长时间睡眠不足也会影响到女性乳汁的分泌,会引起奶水突然减少,因此女性生产后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的调整作息习惯,充足的睡眠有利于产后身体的恢复,并且能够促进乳汁的分泌,产后睡眠不足是导致乳汁分泌减少的主要因素。

如何促进乳汁分泌

1、多喝些鲫鱼汤:鲫鱼汤能促进乳汁的分泌,其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女性产后可以多喝些汤水,能够促进乳汁分泌,并且要多让宝宝吸允乳头,能够促进乳汁的分泌,并且要及时疏通乳腺,避免乳腺堵塞,否则也会导致乳汁分泌减少。

2、适当按摩乳房:经常按摩乳房可以促进乳汁的分泌,并且还可以起到疏通乳腺的作用,能有效缓解乳房胀痛感,产后最好经常敷乳房,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可以促进乳汁分泌,并且要注意正确的按摩乳房,按摩时要注意力度适宜。

3、多让宝宝吸允:多让宝宝吸允乳头,可以促进乳汁的分泌,宝宝吸允乳头可以刺激激素的分泌,并且能够起到促进乳汁分泌的作用,因此女性生产后需要多让宝宝吸允乳头,这样可以有效促进乳汁分泌,并且有利于女性乳房的健康。

产后奶水减少的原因有哪些?营养不良是导致产后乳汁减少的主要原因,女性生产后需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尽量选择易消化的食物,并且要适当的按摩乳房,能促进乳汁的分泌,女性生产后,可以多喝些鲫鱼汤,鲫鱼汤的营养价值高,能促进乳汁分泌。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产妇为何会奶水不足 三款食谱促涨奶水

在当下的社会刚刚生育的新手妈妈们,经常会面临乳汁不足的情况。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新手妈妈们乳汁不足呢?了解乳汁不足的原因是解决问题的……详细>>

产妇奶水不足的六种原因 解决“不足”有5方法

很多产妇反映在生完孩子之后奶水不够吃,奶水不足怎么办,我们来看看奶水不足的六大原因,解决解决孩子的吃奶问题吧!详细>>

产妇怎样判断奶水不足 四种食物让奶水充足起来

产妇刚经历的生产,所以一时间还没有奶水,面对嗷嗷待哺的新生儿通常都手足无措,其实饮食是可以促进产妇分泌乳汁的,很多人都想着能给产妇吃一些……详细>>

奶水稀会影响宝宝发育吗 奶水稀受5个因素影响

很多妈妈发现自己的奶水比较稀,担心宝宝喂不饱,影响到宝宝的发育,那么,奶水稀会影响宝宝发育吗?其实奶水稀只是妈妈的前奶,前奶水分比较高,……详细>>

为何新妈妈奶水不足? 怎么做可以刺激乳汁分泌?

每年8月1日至7日为"世界母乳喂养周",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是由世界母乳喂养行动联盟组织发起的一项全球性的活动,旨在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