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产后痔疮严重怎么办 别怕有这些方法“解救”你

2018-06-04 09:54:12      

痔疮会给患者造成比较大的痛苦,尤其是女性生产后容易出现痔疮的问题,产后要合理饮食,多吃一些绿叶蔬菜,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可以有效改善痔疮的症状,并且要注意适当的活动身体,久坐不活动容易诱发痔疮,那么产后痔疮严重怎么办?

产后痔疮严重怎么办

1、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产后痔疮是不少女性会遇到的问题,女性生产后应该要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量,多吃绿叶蔬菜,多吃些海带和菜花,能够促进肠胃蠕动,能有效改善产后痔疮的问题,并且能够促进体内有害物质的排出,女性产后要多喝些白开水。

2、多运动:生产后多运动有利于身体的恢复,多运动能促进肠胃的蠕动,并且能有效缓解痔疮的症状,平时上厕所的时间不宜太长,多做提肛运动能促进肌肉的伸缩,并且能有效改善便秘的问题,可以有效缓解痔疮的症状。

3、适当选择外用药:痔疮比较严重的患者可以选择外用药治疗,尽量选择具有消炎止痛作用的药物,也可以运用中药坐浴治疗,能加快局部血液循环,可以有效改善便秘的问题,并且能有效缓解痔疮的疼痛感。

如何预防产后痔疮

1、增加水分的摄入:女性产后要尽早的下床活动,能促进血液循环,可以有效预防痔疮的发病,可以促进定时排便,并且要增加水分的摄入,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能促进肠胃蠕动,可以预防产后便秘,并且能降低痔疮的发病率。

2、多食用粗纤维类食物:增加粗纤维的摄入量,多吃些芹菜能够促进排便,并且要养成早起喝水的习惯,早上起床后喝一杯白开水或蜂蜜水,能促进肠蠕动,可以有效预防产后便秘及痔疮,产后饮食尽量清淡,不吃辛辣油腻食物。

3、产后要早排便:女性生产后需要尽早排便,过早排便可以促进肠道的恢复,并且能有效预防产后痔疮的形成,女性生产后排便时间不宜太长,排便时间长会影响到肠道的健康,甚至容易导致便秘及痔疮的发病。

产后痔疮严重怎么办?多吃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并且要注意多喝些白开水,能促进肠蠕动,痔疮比较严重的患者可以选择外用药治疗,能有效改善痔疮的症状,并且能有效缓解便秘,产后需要尽早排便,并且要尽早的下床活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产后痔疮严重怎么办 须知产后痔疮的危害

生完孩子后很多女性的身材都变得肥胖臃肿了,这让很多新妈妈们颇为困扰,为了尽快恢复体形一些产妇刚生完孩子就打上了腹带,可意想不到的是苗条的……详细>>

产后痔疮出血怎么回事 四个方法帮你忙

很多的产后妈妈在产后会出现痔疮的现象,甚至痔疮出血,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产后痔疮形成的原因,而一般是因为什么才会造成产后痔疮出血呢?针对出血……详细>>

产后痔疮怎么办 多做这些运动项目缓解痔疮

在怀孕的过程中,随着腹压的不断增高,很容易引发痔疮,特别是在分娩时,过大的压力使很多自然分娩的孕妇都患上了痔疮,因此,预防产后痔疮的措施……详细>>

产后痔疮有三大病因 如何治疗产后痔疮

产后痔疮使新妈妈很不舒服。产后的妈妈得痔疮的几率是很大的,这是因为新妈妈分娩后由于腹腔空虚,大便意识迟钝,常常数日无大便,再者坐月子期间……详细>>

产后痔疮与什么有关 当心痔疮带来的危害

痔疮多发于女性产后,而且一般难以治愈,医学把这一时期痔疮称为“产后痔”,女性产后痔疮长期不治还会导致病菌入侵血液引起阴部、乳腺、盆腔及附……详细>>

  • 王磊

  • 罗湛滨

  • 苏春志

  • 曹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