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正文

哺乳期乳腺炎的危害有哪些? 到底会有多可怕?

2018-06-04 09:53:01      

乳腺炎是哺乳期女性高发疾病,乳腺炎会给患者造成比较大的痛苦,乳腺炎也会影响到正常哺乳,乳腺炎治疗不及时会诱发严重的疾病,会引起发热的症状,女性哺乳期要做好乳腺炎的防治工作,乳腺炎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乳腺炎的危害有哪些?

警惕乳腺炎的几种危害

1、乳房疼痛红肿:乳腺炎会给患者造成比较大的痛苦,患者会出现乳房红肿发热的情况,并且治疗不及时会导致患者出现乳房搏动性的疼痛,乳腺炎是哺乳期女性的高发疾病,乳腺炎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

2、乳腺病变:乳腺炎治疗不当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会导致乳房脓肿的形成,会严重影响到乳房的健康,甚至会诱发脓毒败血症,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健康,会对乳房健康造成非常大的威胁,因此乳腺炎要引起患者的重视。

3、危及生命:乳腺炎治疗不及时危害性非常大,乳腺炎会导致脓肿的形成,并且容易引发败血症,甚至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乳腺炎患者需要尽早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来控制病情的发展,并且需要将乳房内的乳汁清理干净。

如何预防哺乳期乳腺炎

1、及时正确处理乳胀:哺乳期的女性要做好乳腺炎的防治工作,正确处理乳胀适当的按摩乳房,促进乳汁的分泌,并且也要将乳房内过剩的乳汁清理干净,可以采取热敷的方式来缓解乳房胀痛的感觉,并且要注意乳头和乳晕的清洁。

2、排出淤积的乳汁:及时疏通乳腺管,将乳房内多余的乳汁排出干净,尽量使用吸奶器,将乳房内多余的乳汁吸进,否则容易导致乳汁淤积,乳汁淤积,是造成哺乳期乳腺炎发病的主要原因,及时排出乳汁能有效预防乳腺炎。

3、坚持哺乳不要终止喂奶:母乳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女现场后要坚持哺乳,能有效预防乳腺炎的发病,并且哺乳前要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液,经常按摩乳房促进乳汁的分泌,促进乳房内血液循环,可降低乳腺炎的发病率。

乳腺炎的危害有哪些?乳腺炎会导致患者乳房疼痛红肿,病情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发热的症状,乳腺炎治疗不及时会诱发脓毒败血症,甚至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因此女性要做好乳房的保护工作,积极的防治乳腺炎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哺乳期乳腺炎可以喂奶吗 必须掌握的用药原则

妈妈如果患了乳腺炎,最担心的问题是不知道能否继续给宝宝喂奶,是否会影响宝宝的健康,而对于哺乳期乳腺炎究竟是否可以喂奶的问题,本文接下来也……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三大特征 六大措施预防乳腺炎

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给广大的女性朋友们带来很多困扰。那么,日常生活中要如何预防乳腺炎呢?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的三大特征 外敷疗法治疗乳腺炎

哺乳期乳腺炎对于妈妈来说,伤害性很大,因此及时的治疗很重要,而对于哺乳期乳腺炎的临床表现,大家也应积极的进行了解,那么,哺乳期乳腺炎的症……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疼痛难忍 怎么治疗痊愈快

我们都知道在哺乳期的时候妈妈是非常容易出现乳腺炎的可能,但是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很多母亲并不知道会有哪些症状的发生,那么在日常的生活出现……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怎么办 得了乳腺炎还能喂奶吗

哺乳期的妈妈们是很容易患上乳腺炎的,乳腺炎不仅对妈妈的健康产生影响,很多宝妈们也担心会给宝宝带来不好的影响。那么,哺乳期乳腺炎怎么办?详细>>

  • 宋尔卫

  • 王颀

  • 唐炜

  • 林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